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影大观 > 正文

电影“五一”档破同档期票房纪录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1-05-06 10:1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根据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截至昨日中午12:25:34,2021“五一”档总票房(含预售)突破15.27亿元,打破“五一”档票房、人次、场次三项影史最高纪录并持续刷新。

尽管如事先所期破纪录,但比起此前的节日档期,这个没有“爆款”的“五一”档相对而言显得存在感略低,在票房上也未能达到业内此前18亿元的预期。

灯塔数据显示,在这个即将落幕的“五一”档,目前爱情片《你的婚礼》票房依然领先,总票房已超4.75亿元(含预售)。

张艺谋导演的谍战片《悬崖之上》以4.48亿元位居第二。

悬疑片《秘密访客》、警匪片《追虎擒龙》跟随其后,目前也都票房过亿。

今年“五一”期间共有13部电影定档,其中4月30日上映5部,5月1日上映8部,最终的档期票房是以5月1日为起点。

而尽管此次“五一”档期在新片数量上达到了最多,其中也不乏类似《悬崖之上》《秘密访客》这样拥有颇强号召力主创的重量级作品,但过去5天的院线反应证明,这个档期内影片数量虽多,但一众“选手”并未呈现特别亮眼的表现,最终缺乏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爆款”领跑带动整体热度。

拥有人气小生许光汉主演的爱情片《你的婚礼》,尽管预售夺冠,颇具黑马相,但该片上映后网络平台得分一路下滑,目前豆瓣评分仅为5.2。不难看出,《你的婚礼》初始的出色表现更多来自档期观众此番对于相关题材的偏爱,而从打低分的观众评论来看,该片在对于爱情的表现上并未达到人们的预期,套路的剧情未能成功引发银幕上下的共情。

位列第二位的《悬崖之上》本是这个档期最被业内看好的头部作品,该片在点映阶段收获颇多好评,被认为是著名导演张艺谋近年来最具票房吸引力的作品。

尽管起跑意外落后,但《悬崖之上》自5月1日上映后凭借口碑逐步缩短了与《你的婚礼》之间的票房差距,并从5月3日起开始领跑单日票房。

位列第三的悬疑影片《秘密访客》,以郭富城领衔的出演阵容尽管看点十足,但最终的口碑却没有达到预期,目前票房未足2亿元。

中新

新闻推荐

20年后,电影传统精神让位电脑特效《指环王》重映难称“王”

阿拉贡佛罗多甘道夫莱戈拉斯4月16日,已诞生20年的史诗魔幻系列电影《指环王》在中国内地正式开启重映。第一部《指环...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电影“五一”档破同档期票房纪录)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