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视趣谈 > 正文

电视剧《小舍得》贩卖教育焦虑? 宋佳:有时候生活就是一地鸡毛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4-23 10:0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妈妈爱的不是我,是考满分的我……”聚焦“小升初”的电视剧《小舍得》正在东方卫视热播,剧中家长各式的“鸡娃”教育成为近期的讨论热点。

近日剧情中,田雨岚、颜鹏之子颜子悠在家长会上的这一句话,更是让电视机前的不少观众听了直言“扎心”。诸如《小舍得》之类的教育剧是不是在贩卖焦虑?日前,在接受访问时,主演宋佳表示生活有时候就是一地鸡毛,我们要从生活带给我们的东西中感悟、反思,“最终这部戏还是希望带给大家温暖。”

剧中,宋佳饰演的南俪一开始主张佛系养娃,快乐教育。但眼看着女儿欢欢的成绩下降,她也忍不住焦虑,意识到补习的必要性,从此让欢欢踏上了辛苦的补习之路。

该不该让孩子上补习班、家长该如何爱孩子、孩子快乐吗……《小舍得》开播后,关于孩子教育的问题在网上引起了不少话题讨论。有观众甚至表示,剧中家长让人越看越焦虑,也有观众坦言看完恐婚恐育了。

演完《小舍得》后,宋佳说“谈不上焦虑”,但她回顾了自己的家庭关系、父母对自己的教育,觉得自己还是“好幸运”。从小到大,爸妈在学习上没有给予她太大的压力,反而更加关注她“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是不是一个快乐的小孩儿”。

在宋佳看来,《小舍得》是一个“很好看又扎心的戏”。片名《小舍得》寓意“成年人的舍与得”,当面临选择的时候如何去做选择,每个选择可能有舍也有得。《小舍得》给予宋佳的创作体验不同以往,被问到剧集是否贩卖焦虑时,她也说道:“谁的生活都不容易。每个人可能是南俪,也可能是田雨岚,有时候生活就是一地鸡毛:孩子就是这么不争气,就是上了各种补习班之后,你发现他还是考不及格,(遭遇)所有的这些打击怎么办呢?成年人的生活,你都要去经历吧。”她认为,应当从生活带给我们的东西中去感悟、反思,“最终这部戏还是希望带给大家温暖。”(蔡慕嘉)

新闻推荐

《乡村篮球队》 化解矛盾携手致富

本报讯农村题材电视剧《乡村篮球队》目前正在央视电视剧频道(CCTV-8)热播,该剧讲述两个村子从积怨到化解仇恨、共同致富的故...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电视剧《小舍得》贩卖教育焦虑? 宋佳:有时候生活就是一地鸡毛)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