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王中磊: 互联网不会取代影院 将以线上线下双轨模式运行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1-04-22 09:5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在长达一年的疫情阴影笼罩下,消费市场受到了巨大冲击。当前如何进一步扩大内需、提振消费,成为各行各业十分关注的问题。而值得注意的是,疫情期间线上消费逆势上涨,出现了许多新的消费模式。在这种背景下,如何看待当前消费的趋势?在“解码消费的趋势”分论坛上,包括华谊兄弟王中磊、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刘俏在内的多名企业家、学者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记者林文星符小霞/文单正党/图

王中磊:在长视频领域,电影已不是一个能够独占市场的刚需产品

疫情对电影行业的影响可谓巨大。在“解码消费的趋势”分论坛上,华谊兄弟董事长、首席执行官王中磊表示,疫情让各行各业都受到影响,电影等娱乐产业也不例外,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电影院有序开放,隔座开放情况下还迎来报复式的入场观影,创造了全球年度票房冠军这样一个电影,使得行业恢复了信心。

不过,王中磊也坦言,现在消费市场跟以前不太相同,在视频或者长视频领域,电影已经不是一个能够独占市场的刚需产品。

值得注意的一个现象是,疫情期间部分电影选择在流媒体平台播放,未来这会成为一种趋势吗?王中磊认为,视频媒体还属于不太成熟的一个阶段,还在市场建立期,虽然经过竞争建立了市场占有率,但是没有形成一个很好的模式。目前还是用免费或者低价来进行消费的绑定,没有比较合理的付费模式。他认为,互联网不可能取代电影院,相当长的时间里,以线上和线下双轨模式运行的情况会比较多。

刘俏:随着城镇化演进,未来农民工群体的消费会被释放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刘俏在“解码消费的趋势”分论坛上表示,观察未来5年、10年甚至更长一段时间,中国整个消费趋势变化,是了解中国经济最重要的一个角度。

在谈到什么样的举措能够促进消费时,刘俏表示,各个地方政府出台了很多促进消费的政策。但从长远来讲,最重要的还是提高城市居民和农村居民的可支配收入,“有消费的能力才有消费的意愿。”刘俏表示,保持一定的经济增长才够解决就业问题,才能让城乡居民的收入增长,这在长远来讲应该是解决消费问题。

刘俏还发表了他对未来消费市场趋势的看法。他认为,农民工的消费需求,未来可能是亟待释放的。“现在农民工大概是2亿人,其中5000万人在城市工作10年以上,月工资6000元、7000元,现在他们没有城市的身份,所以消费释放不出来。未来城镇化演进,农民工这个群体最终会在城市住下来,他们的消费模式会改变未来消费动态。”

新闻推荐

“人造太阳”专家 《开年演讲》在线答疑

本报讯湖南卫视《今日头条2021开年演讲》将于2月28日晚9点首播。23日,节目组官宣第二批嘉宾,其中包括人造太阳专家钟武律、...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王中磊: 互联网不会取代影院 将以线上线下双轨模式运行)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