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与会嘉宾探讨未来消费趋势:国潮将成消费趋势

来源:海南日报 2021-04-21 09:0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记者王培琳

我们未来消费的趋势如何?线上消费逆流上涨,给消费行为和消费市场带来哪样变化?国潮会是泡沫吗?4月20日晚,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解码消费的趋势”分论坛上,与会嘉宾热烈讨论,给大家分享了未来消费的趋势。

线上消费不会代替线下

去年疫情的发生,让线上服务短期受益比较明显。线上消费会逐渐代替线下吗?

与会嘉宾给出的答案是不会。

小罐茶董事长杜国楹认为,未来更倾向于线上线下的有机融合。最可能的状态是线上线下的分工更明确,根据消费的不同品类,线下体验感高的仍以线下为主,实体体验度不高的可以线上为主。

与会嘉宾认为,或许未来将不再有线上线下的概念,企业统一计算的是DtoC(直面消费者)的收入,这将是一个深刻的变化,目前中国的创业者已经提前开始适应这样的变化。这实际上是在重构消费者关系,大家都在重新认知消费者群体。

国潮将成消费趋势

国潮逐渐兴起,这会是泡沫吗?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刘俏认为,目前国内消费底层逻辑在变化,消费增长有了新动能,2035年消费主体将是90后。这就意味着届时中国将有五六亿人口在45岁以下,他们将塑造全球消费的变化。

“90后尤其是95后都是互联网原住民,他们出生时中国经济已经起飞,不像上一代人一走出国门会感觉中西物质丰富程度有鲜明对比,90后这一代对国家有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国潮兴起是有基础的。”刘俏说。

TalkingData创始人兼CEO崔晓波认为,目前中国年轻人爱中国品牌的倾向已经显现,如果注重做好品牌,逐渐凸显品牌价值,将会有越来越多中国年轻人喜欢的国货。

消费服务要更加精准

今年以来,消费基金普遍出现、消费创业不断增加。与会嘉宾普遍认为,未来我国的消费有巨大潜力。

刘俏认为,未来要瞄准消费群体的变化。一个是要注重4亿多从农村进入城市的人群的消费变化,另一个就是90后这个日后的消费主力,注重消费群体的需求才能有精准定位的消费服务。

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王中磊说,未来支撑消费、支撑品牌建立的,将更多依赖持续性的产品和服务。

(本报博鳌4月20日电)

新闻推荐

五一档还有这几部电影

●《世间有她》2日,由张艾嘉、李少红、陈冲执导的电影《世间有她》宣布将进军五一档,于4月30日上映。该片由周迅、易烊千玺...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与会嘉宾探讨未来消费趋势:国潮将成消费趋势)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