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视趣谈 > 正文

《骊歌行》带观众 走近非遗文化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4-20 11:2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古装剧《骊歌行》近日登陆腾讯视频、爱奇艺开播。剧集主要讲述了商户千金傅柔(李一桐饰)与京城富家公子盛楚慕(许凯饰)在个人感情和家国责任的交织碰撞中成长的故事。该剧的设计理念和服化道设计紧扣“中国风”,使用大量非遗元素,播出后也引来观众的关注。

《骊歌行》剧组在制作方面下了很大功夫。900余人一砖一瓦搭造的宫廷建筑群囊括了东宫、太极殿、东宫花园、宫道、宫门等主要场景,将螺钿工艺频繁运用在服饰上,力求带观众领略传统文化之美。剧中服装造型、妆容、建筑、场景等均参考了大量敦煌壁画、陶俑、出土文物、古画建筑等历史资料。可以说,大到宫殿建筑的风格风貌,小到吃穿用度、礼仪举止,无不细心考究。

从开播第一集就可以看到,女主角傅柔出场的画面就将螺钿、绒花、缂丝、宝相花等多种非遗及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融入在内。值得一提的是,剧中日常生活中所用的团扇、香囊、发簪等等物件,以及出现的染坊、刺绣等故事场景,更是细致入微地加入了扎染、蜡染、盘金绣、蹙金绣、打籽绣等非遗技艺。(蔡慕嘉)

新闻推荐

《流金岁月》:都市女性的英雄梦想

1988年上映的电影《流金岁月》剧照。本文配图除署名外均为《流金岁月》(2020)海报或剧照文\本刊特约撰稿丁乔近期...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骊歌行》带观众 走近非遗文化)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