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视趣谈 > 正文

《若你安好便是晴天》聚焦“国潮” 徐璐:中国传统工艺值得被大家看到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3-31 08:4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电视剧《若你安好便是晴天》目前正在东方卫视热播,徐璐出演女主角服装设计师莫菲,与张翰携手发扬中国传统文化。

《若你安好便是晴天》讲述了国产服装业龙头企业总经理唐明轩(张翰饰)和不按常理出牌的服装设计师莫菲(徐璐饰)之间的爱情故事。莫菲是个元气女生,乐观开朗,性格有点小马虎,明明可以靠颜值却偏要靠才华。留学巴黎期间,她致力于设计“新中式”服装,立志创立自己的服装品牌。剧中,她和唐明轩因致力“国潮”事业走到一起,携手并进。

此次饰演国风服装设计师,让徐璐对“中国风”有了新认识,“很多中国传统工艺都值得被大家看到,传统文化元素放在时装上也可以很洋气!”剧中,苏绣、蜡染、抽纱等非遗传统工艺配合着或精美绝伦或缥缈隽雅的国风时装大秀,不仅为这部都市剧渲染出一层典雅风采,更引发追剧观众对国潮时尚的关注。徐璐表示,国风正在与国际接轨,很多品牌融入了国风元素,让年轻人更喜欢,被更多人接受。

在徐璐的印象中,服装设计师本就很“酷”,“莫菲想把中国传统文化传扬到全世界的想法特别棒!”开拍前,徐璐做了很多功课:“我学习了苏绣、蜡染等非遗传统工艺。”

据了解,该剧还邀请到了在2021年春晚《山水霓裳》中展示出60多套精致国潮服饰的熊英老师参与创作,为该剧献上一场场美轮美奂的国潮大秀,国风设计如何点亮世界舞台,已在剧中逐渐展开。(梁燕芬)

新闻推荐

《流金岁月》:都市女性的英雄梦想

1988年上映的电影《流金岁月》剧照。本文配图除署名外均为《流金岁月》(2020)海报或剧照文\本刊特约撰稿丁乔近期...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若你安好便是晴天》聚焦“国潮” 徐璐:中国传统工艺值得被大家看到)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