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影大观 > 正文

5天假期催火“五一档” 搞笑悬疑惊悚谍战纷纷入局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3-26 09:5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今年五一节将有5天假期,不少电影看上了这个“次黄金档”,纷纷入局,包括《悬崖之上》《古董局中局》《秘密访客》《世间有她》《寻汉记》《阳光劫匪》《真·三国无双》等,搞笑、悬疑、惊悚、谍战等类型丰富。

零下四十摄氏度拍《悬崖之上》

这几天最重磅的莫过于张艺谋的新片《悬崖之上》定于4月30日全国公映了。该片主演众多且多为导演的“旧部”。比如张译与于和伟刚刚在《一秒钟》和《坚如磐石》中分别担纲男主角,此番又携手归来。首位00后“谋女郎”刘浩存和雷佳音、李乃文、余皑磊也都是二度加盟,老戏骨倪大红更是第四次与张艺谋合作。

“这部影片我希望带给观众冷冽、冷峻和冷酷的观影感受,它将不同于我们看过的所有国产谍战电影。”一向以视觉美学著称的张艺谋导演选择将大部分场景都安排在东北的极寒环境中拍摄。特别是影片开机的第一个月,所有演员每天必须在近零下四十摄氏度的林海雪原中实景拍摄,按照张艺谋导演的要求,“我要让他们的每一口呼气都能带着戏。”

三个新生代齐聚《秘密访客》

悬疑大片《秘密访客》讲述了一个和睦的四口之家,住进了一位陌生客人,并在同一屋檐下生活多年,随着记忆之门再次开启,往事重新浮现,一件件“怪事”也随之而来,原本和谐的家庭从此不再平静。

海报、预告都是“气氛组”担当。此前片方发布的物料已经让人看得脊背发凉——这家里缥缈的壁纸和灰调的地板透露出一股阴暗诡秘的气息,五位主演或坐或立,眼神却都直勾勾地盯着镜头,夺人的“眼技”塑造“全员恶人”的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秘密访客》聚集了郭富城、段奕宏、张子枫、许玮甯、荣梓杉五位演技派担当。去年夏天悬疑短剧《隐秘的角落》火了“朱朝阳”荣梓杉和“普普”王圣迪和张子枫三个新生代相聚,有网友喊话说,这既是“神仙阵容”也是“夺命阵容”,惊悚程度大大翻倍。

《古董局中局》牵出古玩迷局

这几年古墓探险题材的影视作品很火。将于4月30日上映的电影《古董局中局》就改编自马伯庸同名小说,由雷佳音、李现、辛芷蕾领衔主演,葛优重磅加盟。

该片讲述了上世纪90年代初,因一尊从日本归还的佛头文物,牵扯出一场纠葛几十年的古玩迷局。原本过着平凡生活的许愿,因祖辈往事启程寻找佛头背后隐藏的秘密,药不然、黄烟烟、付贵等人各怀目的卷入其中。

《世间有她》聚焦“爱和治愈”

现实题材电影《世间有她》很亮眼,作为华语影坛首部由女性电影人集体创作的作品,该片由张艾嘉、李少红和陈冲分别执导的三个故事组成,力图以女性视角讲述普通女性在生活中的坚强与领悟,演员有易烊千玺、周迅和郑秀文等。

该片以2020年为时间背景,讲述了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工作面临失业,家庭分崩离析,爱人分隔两地,死亡悄然逼近,平静的生活突然遭遇毫无征兆的变故。从之前曝光的物料来看,该片的主题是“爱和治愈”。三位女性导演用各自独特的女性视角,分别讲述了北京、武汉、香港三座城市的故事。

“劫匪”“猪猪侠”各取所需

另外,五一档还有一些其他类型电影。任素汐、李保田、王子川领衔主演的现实主义喜剧电影《寻汉计》定档5月1日上映,该片涵盖爱情、亲情、职场三大主题,并以中国当代“单身妈妈”为主要刻画对象,讲述了北京女青年王招(任素汐饰),离婚后发现怀孕,想留下这个孩子,姥爷(李保田饰)洞悉后,想帮助自己的外孙女,却闹出了一系列笑中带泪的故事。

还有改编自日本作家伊坂幸太郎作品的《阳光劫匪》,经历了从跨年档延到五一档的波折,这是伊坂作品的第一次中国影视化,书粉还是蛮期待的,而且有马丽、曾志伟、沙溢等“笑点担当”大集合。

改编自以东汉末年为背景的同名游戏——《真·三国无双》,其讲述的刘备、吕布、曹操等人的传奇历史故事。资料显示,该片由王凯、古天乐、杨祐宁主演。

长假不能没有标配的儿童电影,《猪猪侠大电影·恐龙日记》将映,“猪猪侠”是不少00后心目中的童年经典,该片讲述猪猪侠冒险故事的同时,将恐龙的科普寓教于乐。

(孔小平)

新闻推荐

你会因为情怀为老片重映买单吗

本报讯“史上最强春节档”之后,3月的大盘稍显冷清,于是《阿凡达》重映成为了救市的“强心剂”。无论是老片重映,还是国外的...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5天假期催火“五一档” 搞笑悬疑惊悚谍战纷纷入局)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