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视趣谈 > 正文

著名演员张少华去世

来源:三亚日报 2021-03-26 04:2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电视剧《娘道》的宣传海报。

本报综合消息3月25日,知名老戏骨张少华的家人通过其微博发布讣告,称张少华于2021年3月23日在北京逝世,享年75岁。

出生于1946年的张少华,47岁初上荧幕,62岁才红,69岁拿到“终生成就奖”,她的演艺生涯可谓“大器晚成”。

1960年,张少华进入中国评剧院,成为一名评剧演员。七十年代,张少华在评剧《杨三姐告状》中以彩旦的身份出现,多项技能傍身的她在舞台上非常活跃。但在戏曲界,一直没什么名气。

张少华成名,是在1993年开始涉足荧屏之后。这一年,她有机会出演了著名导演杨洁执导,张秋歌、茹萍、徐少华等主演的神话传说剧《武夷仙凡界》,她只是饰演了一个人们不注意的老巫婆,但不管怎么说,这是她第一次演电视剧。

自此,张少华在影视表演之路上一发而不可收。90年代的代表作有《无悔追踪》《都市英雄》《龙堂》《聊斋先生》《少年英雄方世玉》《康熙微服私访记2》《还珠格格第二部》《达摩祖师》等。在《还珠格格第二部》中,她饰演了夏雨荷的舅母。

进入新世纪,张少华更是佳作频出,其代表作如《大宅门》《马路的夏天》《秘密》《海棠依旧》《五月槐花香》《重症病房》《武林外传》《我的丑娘》《真情错爱》《铁梨花》《幸福来敲门》《我的左手右手》《家有一老》《背着奶奶进城》《娘道》等。

张少华曾获得过多项奖励和荣誉,如第11届上海电视节最佳女演员奖、第7届电视电影百合奖十佳演员奖、2015国剧盛典终身成就演员、中国电视好演员女演员奖、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等奖项。

新闻推荐

难得一见的烟火气原汁原味的陕西腔张嘉益闫妮新剧演绎“装台”人生

现实主义大剧《装台》正在央视一套热播,这部剧时常夹杂逗趣的“陕普”,又特别的“装台”职业,透视普通老百姓的日常生活...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著名演员张少华去世)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