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影大观 > 正文

达叔走了! 众星哀悼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3-25 10:2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2月27日,中国香港知名喜剧演员吴孟达因病在香港病逝,享年69岁。吴孟达的儿子吴韦伦现身医院,送别父亲。好友田启文透露,达叔走的时候很安详,是睡着觉走的,因为不知道自己病情会这么严重,所以生前没有立下遗嘱。

不少网友在微博上表达了悲痛心情,纷纷表示“达叔,一路走好。”“太难过了,接受不了。”周星驰、刘德华、李力持、潘长江、林志颖、邓超、释小龙等众多演艺圈人士也发声悼念,表达了不舍之情。

今年2月22日,吴孟达被媒体爆出重病入院,据称被安排在肿瘤科就医,好友田启文接受访问时证实此事。田启文表示,吴孟达是去年底发现自己患上肝癌的,当时癌细胞已经扩散。

吴孟达于1952年1月生于福建省厦门市,7岁随父母移居香港。1973年投考香港无线电视艺员培训班。1979年凭着《楚留香传奇》中的“胡铁花”一角受到注意。1981年参演了第一部电影《执法者》。1991年凭借电影《天若有情》获得第1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奖。1992年凭借电影《逃学威龙》获得第1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提名。之后参演了《逃学威龙2》《破坏之王》《九品芝麻官之白面包青天》等电影。2017年,主演科幻电影《流浪地球》和喜剧电影《新乌龙院之笑闹江湖》。吴孟达最后一部电影是与王宝强合作的《少林寺之得宝传奇》。

吴孟达的一生几乎没演过主角,但他却是那么多部影视剧里不可或缺的“超级绿叶”,也是每一位观众永远都不会忘记的“最佳男配角”。(黄岸)

新闻推荐

中国导演赵婷斩获 金球奖最佳导演奖

新华社洛杉矶2月28日电第78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颁奖典礼2月28日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中国导演赵婷凭借电影《无...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达叔走了! 众星哀悼)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