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影大观 > 正文

《阿凡达》重映夺回全球票房冠军宝座 观众网友集体陷入一波“回忆杀”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3-25 10:0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在电影市场寡淡的三四月,经典老片重映再次启动。时隔11年,由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的科幻史诗大片《阿凡达》于3月12日再次登陆中国内地院线。

上映后的票房成绩证明“姜还是老的辣”,用一天半的时间,《阿凡达》重回全球票房冠军宝座,3天票房破亿,观众网友也集体陷入一波“回忆杀”。

不少观众和网友惊叹道,《阿凡达》中无与伦比的视觉特效放到现在也是顶尖的,竟一点也不过时。

在影片中,人类为殖民潘多拉星球创造出混血生物“阿凡达”,结果遭遇该星球上原住民纳美人反抗,最终阿凡达倒戈与纳美人一起对抗人类。男主角初入潘多拉星球时,就“带领”观众感受了潘多拉星球的美轮美奂——从奇花异草到飞禽走兽,从机甲战车到魅影骑士,至今还没有电影能超越这些设定。

资料显示,《阿凡达》中,真人实拍部分只占40%,其余60%由计算机合成。为了更好地捕捉演员的面部表情,卡梅隆还自创了面部相机。正是通过这些顶尖的电影技术以及成熟的工业流程,才让《阿凡达》的震撼人心从构想变为了现实。

另外,如今很多视效大片陷入了“只有视效”的空洞怪圈,而《阿凡达》中的人文关怀放在今天仍有力量,例如,片中的台词“爱娃不会偏向任何一方,她的职责是保护生态平衡”“万物都是息息相关的”等都体现了应该心怀敬畏、尊重自然的观点。

2010年《阿凡达》在中国内地上映时到底有多火呢?估计不少90后00后不太能想象。当时,全国仅有的14家IMAX影院真的“一票难求”、通宵排队。有网友放出了一张当年的照片,照片上一位老阿姨为了给儿子和其女友抢票,裹着被子在影院外露宿排队。甚至有影迷为了看一场IMAX3D版专程坐飞机来到北京、上海去看。

《阿凡达》重映的消息官宣后,有影城推出了“用2010年《阿凡达》旧票根兑换一张新电影票”的活动,很多“收藏控”影迷翻出当年的票根,一波波“回忆杀”袭来。

另一方面,《阿凡达》虽然是第一部3D电影,但却以一己之力普及了3D观影。当年为放映《阿凡达》,国内许多影院连夜抢建、升级3D影厅,也让一些观众形成了“唯3D不看”的观影习惯。网友刷屏般地惊叹道,“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再次用画面震撼我的居然仍是11年前的《阿凡达》”。所以说,特效与故事是相辅相生的,用特效手段把故事讲出新意和创意,才能让电影有核心竞争力,并且有可能在历经岁月洗礼后仍光彩熠熠。

《阿凡达》重映带来的另一个话题,是毫无悬念的“重回全球票房冠军宝座”。

据悉,《阿凡达》曾凭27.9亿美元的全球票房成绩稳居世界票房冠军宝座近十年,直到2019年,《复仇者联盟4》以不到1000美元的微弱优势险胜。此番中国内地重映,《阿凡达》轻松续写传奇,重回全球票房冠军宝座。到14日傍晚,《阿凡达》中国内地重映3天的票房已破1.3亿。当天,漫威影业和导演罗素兄弟发图庆祝《阿凡达》再度成为全球票房冠军。不少影迷感慨地表示,还记得2019年7月22日,《复联4》从《阿凡达》手里拿下了全球影史票房冠军宝座时,卡梅隆给《复联4》制作了庆功海报,现在漫威还回去了。

很多观众在二刷《阿凡达》后表示,会因此更加期待《阿凡达2》。从官方消息来看,《阿凡达》有4部续作,其中《阿凡达2》北美定档2022年12月16日。《阿凡达》重映之际,卡梅隆也从新西兰的《阿凡达》续集片场向中国观众发来了问候。他表示,续集会继续开发潘多拉星球,在视效方面有巨大进步,人物看起来更真实,和真人完全一样,续集将会是最佳3D观影体验。(孔小平)

新闻推荐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李焕英

这个春节之前,大概很多人并不知道“李焕英”是谁。但现在,我们都知道了,李焕英爱笑、心大、好面子,还是一把“铁榔头”。全国...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阿凡达》重映夺回全球票房冠军宝座 观众网友集体陷入一波“回忆杀”)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