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影大观 > 正文

口碑为王 观众共情 春节档如何当一匹“逆袭的黑马”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3-25 07:1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说起今年春节档,大家都会说,《你好,李焕英》是最大的“逆袭黑马”。所谓“逆袭的黑马”,并不是那么好当的。《你好,李焕英》的情况,其实与2019年春节档《流浪地球》、2018年春节档《红海行动》十分相似,分析这几部影片的逆袭之旅,也许能带给大家一些启示。

票房曲线上演逆袭之旅

从票房走势来看,三部影片都是在刚上映时单日票房落后的情况下,凭借观众看完后口口相传的真实好口碑,在影片上映几天后夺回日票房榜冠军宝座,最终完成逆袭。

2018年,《红海行动》在上映第一天日票房榜上只排在第四位,落后于《捉妖记2》《唐人街探案2》《西游记女儿国》。但随着口碑发酵,影片最终在上映第7天完成了逆袭,升至日票房榜榜首位置,并在上映第23天在累计票房上超过《唐探2》。最终《红海行动》累计票房达34.22亿元,是2018年的年度票房冠军。

2019年,《流浪地球》在上映第一天票房榜也只排在第四位,落后于《疯狂的外星人》《飞驰人生》《新喜剧之王》,但随着提前点映以及上映后积累的好口碑迅速发酵,在上映第三天《流浪地球》就逆袭成功成为日票房榜冠军,累计票房更是迅速在上映第四天就超过了所有竞争对手。

今年,《你好,李焕英》在上映第四天抢下了日票房榜冠军宝座,并在上映第10天累计票房超过了《唐探3》。

口碑突出共情很重要

这样激动人心的票房逆袭曲线背后,是“口碑为王”——这三部都是同档期影片中口碑最好的一部。

2018年春节档上映的几部电影里,只有《红海行动》豆瓣评分超过了8分,为8.3分,其他《唐人街探案2》只有6.6分,而《捉妖记2》《西游记女儿国》这两部甚至不到6分。

2019年春节档,《流浪地球》评分7.8分为最高,其余几部电影《疯狂的外星人》6.4分、《飞驰人生》6.9分。

今年春节档可以说是整体质量最高的一年,有4部7分以上的电影,其中只有《你好,李焕英》超过了8分。

在春节档这样群雄争霸的大档期里,必须有十分突出的优点并带给观众新鲜感和共鸣,才能最终突出重围领跑所有对手,获得观众的青睐。比如《红海行动》让观众感受大片视觉刺激的同时也产生了极强的自豪感。《流浪地球》则为中国电影打开了科幻类型片的大门,不仅体现中国电影工业化水准的极大进步,片中父子情、战友情等感情元素同样能让观众共情。

再来看《你好,李焕英》,喜剧元素保证了影片在春节档的市场吸引力,而作为贾玲献给已故母亲的作品,影片传达出的极为浓厚的真挚情感,能引起最大范围内观众的共情,这也是该片的“必杀技”。(陆乙尔)

新闻推荐

专家复盘解码“最强春节档”国产影片进入“主赛道”牛劲十足

2月17日,观众在北京前门的保利国际影城观看电影《你好,李焕英》。新华社发《唐人街探案3》海报《人潮汹涌》海报新华社...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口碑为王 观众共情 春节档如何当一匹“逆袭的黑马”)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