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这是一段跨越国界 与血缘的母女情 《又见奈良》聚焦“日本遗孤”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3-25 02:4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由河濑直美、贾樟柯监制,青年导演鹏飞编剧执导,吴彦姝、英泽、国村隼、永濑正敏领衔主演,秋山真太郎、张巍特别出演的电影《又见奈良》将在3月19日上映。

电影《又见奈良》讲述了一段跨越60年的母女情。1945年,日本战败后,陈慧明(吴彦姝饰)收养了一位日本遗孤,取名陈丽华,1994年,丽华返回日本,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并与陈慧明保持书信联系近十年;2005年,久未收到丽华来信的陈慧明孤身一人前往日本,在遗孤二代小泽(英泽饰)和日本退休警察(国村隼饰)的帮助下开始了漫漫寻亲路……

为了更好地拿捏“日本遗孤”这一特殊历史群体的心理状态,导演鹏飞在奈良采风了八个月。他在描绘遗孤生活现状时加入了许多细节,如吃酸菜饺子、听京剧唱京剧等。鹏飞表示:“实际上当时很多遗孤回到日本后,因为语言不通,交流有障碍。有些遗孤很难被日本社会彻底接纳,所以他们仍保留着一些旧的生活习惯,会主动寻找一些非常中国的符号,这对他们来说是一种归属感。”影片结尾加入了邓丽君演唱的歌曲。这样的处理不仅生动再现了日本遗孤的生活现状和心理状态,也消解了因为地域差异给中国观众带来的疏离感。

此次超前观影后,许多观众都为这段跨越国界与血缘的母女情感动,称赞这是一部细腻走心的电影。

《又见奈良》是青年导演鹏飞的第三部长片作品,背后有着许多电影大师为其助力。日方监制河濑直美是奈良电影节的创办者,中方监制贾樟柯曾五提戛纳且荣获终身成就奖,还有摄影指导廖本榕、剪辑指导陈博文也都是金马奖的常客。(新晨)

新闻推荐

全国速滑锦标赛收官

新华社哈尔滨3月23日电(记者王君宝)23日,2020-2021赛季全国速滑锦标赛在哈尔滨收官,来自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的宁忠岩在当日...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这是一段跨越国界 与血缘的母女情 《又见奈良》聚焦“日本遗孤”)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