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影大观 > 正文

除了冬阴功汤《寻龙传说》还有哪些东南亚元素?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1-03-25 01:5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迪士尼动画电影《寻龙传说》讲述了神秘的邪恶黑魔法侵袭了传说的东南亚大陆龙佑之邦,公主拉雅只有找回当年曾拯救世界的数条神龙,才能从黑魔法中拯救世界。

影片延续着迪士尼公主们“公主都没妈,公主都很惨”的固定人设套路,但这次的拉雅公主却延续着自《花木兰》传承下来的“亚洲公主不但独立,还都是功夫高手”的传统,而片中展示出的建筑、服饰和食品等更是充满浓厚的东南亚风情。

为了搭建电影中的奇幻世界龙佑之邦,《寻龙传说》主创团队在整个东南亚地区进行了调研旅行,目的地包括老挝、印度尼西亚、泰国、越南、柬埔寨、马来西亚和新加坡。设计不同国度的景观时,制作团队从东南亚人们的生活习俗中、服饰的面料、颜色以及楼房的外观装饰以及食物中汲取灵感,为影片注入一些真实感。

来自东南亚地区的专家顾问确保《寻龙传说》在保持对东南亚多元文化展示的同时又不至于产生冒犯。

整个电影的格斗场景,灵感都来自东南亚文化特定的武术形式,拉雅的格斗风格源于来自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的潘萨克·希拉特,更受到菲律宾的卡利和阿尼斯武术的兵器启发;她独一无二的佩剑,灵感来自在印度尼西亚、泰国、菲律宾和马来西亚等国备受推崇的科利斯剑。

拉雅的挚友,同时也是值得信赖的坐骑,名叫“突突”,它的形状很像一个穿山甲,但其实突突名字的灵感来自泰国著名的三轮汽车“突突车”。

电影中,拉雅的父亲蓬加族长向她展示过一碗特别的汤的做法,这碗汤的灵感来自泰国的冬阴功汤。

(据新京报)

新闻推荐

开心麻花进军明年春节档

2月19日,由宋阳执导,艾伦、沈腾主演的电影《超能一家人》曝光一支15秒预告,宣布定档2022大年初一。《羞羞的铁拳》导演...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除了冬阴功汤《寻龙传说》还有哪些东南亚元素?)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