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贬损女艺人形象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辞职东京奥组委主席:将尽快任命新的总导演

来源:海南日报 2021-03-25 01:5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3月18日,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在紧急发布会上。新华社发

东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佐佐木宏18日宣布辞职,原因是他曾提出有损日本女艺人形象的开幕式表演方案,引发风波。

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18日召开紧急发布会,就佐佐木宏因发表侮辱女性言论辞职一事发表声明,她在感到震惊的同时,表示将尽快任命新的总导演。

当天正是桥本圣子就任奥组委主席一个月,2月初,她的前任森喜朗也正是因为发表歧视女性的言论辞职。

她说:“我一上任就立刻发起了主张男女平等的动议,希望重建公众对我们的信任。现在我们必须有紧迫性,态度也必须坚决,防止类似事情再度发生。”

据日本杂志《周刊文春》17日报道,佐佐木宏去年3月经由手机聊天软件向策划团队成员提议,让身材肥胖的搞笑女艺人渡边直美穿粉色服装,在开幕式上扮成“Olympig”(奥运猪)从天而降。同事立即以不合适为由拒绝这个提议。

“我以为这样会让她(渡边)看起来很有魅力,但马上遭男同事谴责。我感到懊悔。”《文春周刊》援引佐佐木宏的话说,他随后收回这个提议。

渡边现年33岁,按照媒体的说法,身高1米57,体重107公斤。

佐佐木宏18日发表声明说,他已经与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新任主席桥本圣子通电话并申请辞职。

“对渡边直美女士而言,我的想法和言论是极大侮辱,不可原谅,”佐佐木宏说,“我真诚地向她和那些可能因此而遭冒犯的人道歉。”

日本共同社报道,佐佐木宏辞职一事正好发生在东京奥组委因前主席森喜朗陷入性别歧视风波而试图改善形象之际。

森喜朗2月在一次会议上抱怨女性发言时间太长、“浪费时间”,招致广泛批评,当月引咎辞职,桥本随后接替这一职位。

桥本18日在记者会上说,佐佐木宏的言论令她“震惊”。她接受佐佐木宏的辞呈,因为性别平等是奥组委优先考虑事项。“我告诉他,这本不该发生。”

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只有4个多月,桥本说,她将寻找接替佐佐木宏的人选,以免影响开幕式筹备工作。

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冈田直树说,佐佐木宏的言论“完全不合适”。

佐佐木宏66岁,知名广告导演,曾导演2016年里约奥运会闭幕式上的“东京8分钟”。去年12月,东京奥组委解散原先的开闭幕式导演团队,由佐佐木宏出任总导演,负责修改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方案,主要是加入抗疫元素。

受新冠疫情影响,原本定于2020年夏天举行的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改为今年7月23日开幕。

刘曦(新华社专特稿)

新闻推荐

许鞍华《第一炉香》 “情感浮世绘”曝光

本报讯近日,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曝光了许鞍华执导的电影《第一炉香》首支预告,错综复杂的情感浮世绘初露真容。此次发布的预告...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贬损女艺人形象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辞职东京奥组委主席:将尽快任命新的总导演)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