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影大观 > 正文

中国影片时隔18年再获提名!《少年的你》入围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

来源:三亚日报 2021-03-24 19:2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少年的你》电影海报。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记者张漫子)北京时间3月15日夜,第93届奥斯卡奖公布提名名单,代表中国香港“申奥”的电影《少年的你》入围第93届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上一部入围这一奖项提名的中国电影,要追溯到18年前张艺谋执导的武侠电影《英雄》。

影片《少年的你》2019年在中国内地上映后好评不断,豆瓣评分8.3,收获15.6亿元票房。该片曾获得第3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女主角、最佳新演员等8项奖项,并入围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新生代单元。2020年11月,该片入围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故事片。

除了《少年的你》之外,同获本届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提名的还有《科莱采夫/集体》《酒精计划》《贩皮之人》《艾达怎么了》。据了解,第93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推迟至4月25日举行。

■新闻链接

在奥斯卡历史上,曾经有7部华语片入围“最佳外语片”,分别是1991年的《菊豆》、1992年的《大红灯笼高高挂》、1994年的《霸王别姬》和《喜宴》、1995年的《饮食男女》、2001年的《卧虎藏龙》和2003年的《英雄》,其中李安执导的《卧虎藏龙》拿下包括最佳外语片在内的4项奥斯卡奖。2019年4月,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对第92届奥斯卡金像奖评奖规则作出调整,最佳外语片类别名称改为最佳国际影片。

新闻推荐

大年初四春节档电影总票房超60亿元 《你好,李焕英》单日最高

本报讯据灯塔实时数据,2月15日大年初四19时30分,2021春节档期内(2月11日-17日)总票房(含预售)达59.06亿元。截至发稿前,据猫眼实...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影片时隔18年再获提名!《少年的你》入围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