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视趣谈 > 正文

父母婚照被当“遗照” 热播剧公开向网友道歉 工作疏忽,已开除相关工作人员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1-02-08 09:2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近日,有微博博主爆料称,父母的结婚照被《假日暖洋洋》剧组当作遗像出现在电视画面中。其后涉事剧组致歉,并称系工作疏忽,已开除相关工作人员,将替换正片内容。

2月6日晚,有网友爆料“活久见事件”,“我爸妈成了白宇饰演的男主侯昊爸妈……而且还早逝了”。该网友的微博内容附有一张电视剧的截图、一张其父母的结婚照。对比可发现,两张系同一张照片。

同日,《假日暖洋洋》官方微博发布一则《致歉声明》称,已收到网友的投诉,在第21集正片中出现未经授权的图片素材。经剧组内部调查,由于剧组工作人员的疏忽,导致此事件的发生,并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

前述《致歉声明》称,剧组将替换相关正片内容,并开除涉事剧组工作人员,承诺永不录用,同时就此事向爆料网友致歉。今后剧组将加强剧组工作人员管理坚决遏制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昨日下午5点左右,《假日暖洋洋》又发布一则《再次致歉》声明称,剧中出现的未经授权的图片素材,是剧组的工作失误以及法律意识的欠缺所导致,对爆料博主及其家人造成极其严重、恶劣的影响,对此感到深深的自责和歉意。

《再次致歉》称,目前与博主一家取得联系并已提出相应处理方案,诚心希望能获得当事人的谅解,并再次向他们郑重道歉。澎湃

律师解读

剧方擅自使用侵犯当事人隐私权

其实,影视作品盗用或误用素人个人信息已经不是第一次。

2020年8月,广东陆先生向记者反映,由于自己的手机号码出现在了热播剧《三十而已》的画面中,被观众误以为是剧中一男主的号码,每天会有数百个陌生来电和短信骚扰,甚至持续到凌晨两三点。无数人喊话让他追回前妻“钟晓芹”,令其不堪其扰。

北京知名律师周兆成表示,制片方未经核实,也未经允许,擅自在电视剧中公开私人信息,导致当事人权益受损。虽然,制片方不存在主观恶意,但其放任行为存在主观过失,侵犯了市民的隐私权。

当事人有权依照我国《侵权责任法》的有关规定,要求制片方承担停止侵害、消除影响、赔礼道歉、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关于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的具体数额,法院会根据制片方的主观过错、侵权情节、影响范围等因素,结合当事人提交的证据来确定。

同时,由于播放网站对播放的具体内容是否构成侵权,不具有事先审核的法定义务,如果在收到当事人投诉后,能够对相关剧集进行排查,并确认涉案画面已被删除,履行了相关义务,责任可以免除。中新

新闻推荐

《人民日报》点赞狙击题材剧《瞄准》:在年轻化叙事中传递正义价值

电视剧《瞄准》剧照电视剧《瞄准》剧照本报讯由黄轩、陈赫、杨采钰、李溪芮领衔主演的高密度狙击题材剧《瞄准》播出...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父母婚照被当“遗照” 热播剧公开向网友道歉 工作疏忽,已开除相关工作人员)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