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视趣谈 > 正文

电视剧《山海情》导演孔笙:我想让人们记住这个故事

来源:海南日报 2021-02-02 09:2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上海电耳畔方言土语,眼前漫天黄沙……新年伊始,对口扶贫题材电视剧《山海情》引发观剧热潮。从20世纪90年代初的“吊庄”故事讲起,直到今天已是绿水青山的西海固地区走上荧屏,电视剧短短23集,观众纷纷感慨“还不过瘾”,互联网评分也一路走高。

《山海情》为何牵动人心?导演孔笙在专访中告诉记者,创作初衷是为了留住人类反贫困史上非常重要的一个片段,让人们记住这个感人故事,而真实和真诚是《山海情》的创作秘诀。

“这就是当时的生活!”“这方言太亲切了!”真实是观众对《山海情》几乎一致的评价。孔笙说,这部剧的创作原则就是寻找真实的感觉,一个“实”字,是真实、现实,也是踏实。

“创作过程中,我们一直强调,拍出来的故事,要先能让我们自己相信,才能让观众相信。所以我们用了真实的故事和人物原型,搭建了真实的场景,使用了真实的方言,演员也投入了真实的情感和表演。这部剧就有了根,有了魂。”他颇为兴奋地说。

《山海情》剧组做了大量工作,还原闽宁镇当时的生活。除了让演员熟悉当地风土人情及方言等,剧组在拍摄场景搭建上也是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山海情》不单单剧情引人入胜,人物刻画也入木三分。观众在关心剧中人物命运的同时,也好奇是否真有原型。孔笙透露,剧中角色确实有原型,但并非某个特定的人,而是一群人的缩影。“比如马得福这个人物,有10多个人作为原型。”剧组将走访了解到的故事融为一体,让角色更精彩。

新闻推荐

张嘉益、闫妮等主演《山海情》离不开一个“真” “一嘴沙子一脸尘土”都是“真香”

黄轩饰演的脱贫带头人马得福,黑红的面庞上两团高原红,乡音醇厚。热依扎的表现则让她的名字不断出现在这两天的热搜榜上。扶...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电视剧《山海情》导演孔笙:我想让人们记住这个故事)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