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影大观 > 正文

2021年新片表现平平 《小红花》有票房也有抄袭争议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1-20 09:3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送你一朵小红花》(左)被指与《星运里的错》(右)从剧情到角色都有很多“相似之处”。

本报讯2021年1月1日-3日,内地影市票房拿下近10亿元票房,迎来了“开门红”,但之后由于缺乏热门新片助力,影市热度慢慢降温。从上周五开始,有包括《缉魂》《许愿神龙》《没有过不去的年》和《叱咤风云》等新片上映,但票房表现最好的《缉魂》,也只能用“平平无奇”来形容。

新年上映的影片中《送你一朵小红花》(下称《小红花》)称得上“爆款”,至1月17日上映18天票房已近12亿元。然而,有不少观众发现,《小红花》的剧情和2014年的美国电影《星运里的错》有不少重合的地方。

《小红花》目前豆瓣超过35万名网友给出的综评是7.5分,短评中不少网友称赞电影情感饱满故事流畅。然而在热门影评区,有两篇长影评仔细对比了《小红花》和《星运里的错》的“相似之处”,文中对比了两部电影的主线、角色性格的设置、男女主角关系的发展过程和结局、甚至还有关键细节的设置等,两篇文都获得超过1600个“有用”(类似于点赞)。

美国《好莱坞报道》1月13日就此事做了报道,当中也提到了豆瓣的“对比文”。报道采访了福斯国际的主席托马斯·杰戈尔,作为《星运里的错》出品方,托马斯说之前确实在运作《星运里的错》中国翻拍版,原著小说作者约翰·格林对此事也很支持,到2017年《星运里的错》翻拍版在内地立项时,福斯国际都是制作方之一,编剧是于彦琳。

但在2018年,迪士尼对福斯影业发起收购,福斯国际也被迪士尼收编,但迪士尼没有跟进《星运里的错》中国翻拍版这件事,合作翻拍就此搁浅。然而2018年,一个名叫《初恋无可救药》的电影项目立项,编剧变成韩轶、李晗和贾佳薇,故事梗概和之前中国版的《星运里的错》差不多,这一项目的监制是韩延。《小红花》没有备案,但《小红花》的出品方、编剧、剧情等各项信息都和《初恋无可救药》一样,而且《小红花》的编剧除了之前提到的三位,还有导演韩延和一个名叫于勇敢的编剧,而于勇敢则是于彦琳的笔名。

《好莱坞报道》就此事采访迪士尼和《小红花》的出品方之一联瑞影业,目前双方都没有给出回应。

新片方面,表现最好的就是惊悚悬疑电影《缉魂》,这部电影由张震、张钧甯、李铭顺等演员主演,电影根据江波小说《移魂有术》改编。至1月17日,该片总票房为6228万元,对于这部投资不大的电影来说,这样的成绩只能说中规中矩。

中美合拍的动画片《许愿神龙》上映3天票房4640万元,也就是个表现平平无奇的电影。(马泽望)

新闻推荐

中国动漫金龙奖 全球征稿启动

据新华社电作为中国国际漫画节主体赛事,第18届中国动漫金龙奖11日启动全球征稿,将在传承优秀中华文化方面持续深耕,助力动漫...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2021年新片表现平平 《小红花》有票房也有抄袭争议)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