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影大观 > 正文

场面很燃 表演很赞 口碑暴增 网友直呼:近十年最好看的港片《拆弹专家2》炸了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12-27 07:5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由邱礼涛执导,刘德华监制并领衔主演,刘青云和倪妮领衔主演的电影《拆弹专家2》已于12月24日正式上映。作为系列的第二部,讲述了全新的故事,其中刘德华饰演的主角潘乘风也塑造得非常丰满,前后的性格反转令人惊喜而又意外。

从首映到开启点映,电影的好口碑在不断扩散。截至26日,票房累计破2亿,单日票房破亿。有人评论是“近十年最好看的港片”,被力赞为贺岁档最炸的电影。

刘德华倪妮演技炸裂

刘德华和邱礼涛合作的电影《拆弹专家》,三年前不仅拿下五一档国产电影的票房冠军,还获得金像奖七项提名。之后再度合作的电影《扫毒2》,更是凭借13亿元的成绩刷新了港片在内地的票房纪录。

在电影中,刘德华将演技发挥得游刃有余,潘乘风因为拆弹任务,被炸断了一条腿,还被怀疑与爆炸案有关,这让他的身心受到巨大打击,性格心态也发生转变。在断腿前,他是具有正义感的警察,以守护群众生命为己任;断腿之后,由于是“残障人士”,被调离岗位,性格上逐渐变得偏执而扭曲。与刘青云饰演的好兄弟董卓文“反目”,还与倪妮饰演的女友情感破裂。由于形象上已是一位十分逼真的“残障拆弹专家”,角色的性格塑造也更为丰满立体,不少观众大为惊喜,“在一部电影里,感觉看到了两个刘德华”。

除了刘德华,倪妮同样令人眼前一亮。倪妮饰演的庞玲是潘乘风的前女友,也是一名警官,观众用“飒帅美”来力赞这一角色。“我从小的梦想是当一名警察,这部电影帮我圆了梦”,她饰演的女督查庞玲,也是倪妮首次出演警察角色。拍摄时,为了最大限度贴近角色,倪妮动作戏真摔真打,十分认真。此外,剧组将现实中的反恐装备高度还原,倪妮不仅穿着重达10斤的装备,还要单手举起8斤的枪。

六场重点爆炸戏

从头炸到尾

开场一分钟就开始炸机场,“太炸了”,这是观众们看完电影后的另一感受。六场重点爆炸戏,从头炸到尾,其中,“中心广场爆炸案”看得泪目,“情侣绑架爆炸案”令人悲愤,结尾的青马大桥拦腰斩断,更让影厅内的紧张气氛到达最高。不仅如此,此次在电影《拆弹专家2》中,还出现了前所未见的“核弹元素”,杀伤力与毁灭性更强悍,也让拆弹专家陷入了更危险的境地。

据悉,为了让电影中的爆炸场面更具冲击力,导演邱礼涛和剧组收集了大量资料,制作与电影场景“同款”的实景微缩模型,用来模拟爆炸效果。

另外,不同于第一部搭建的红磡隧道,《拆弹专家2》中有着大量的实景拍摄,取景地更囊括了中环、旺角、机场地铁站、庙街等人流量巨大的地点,光是车辆就有警车、拆弹车、消防车、救护车、CID的车等等,调度难度相当大。邱礼涛也坦言,“第二部想带给大家更真实、更震撼的观影体验,不能仅仅只有特效,所以加入了大量实景的拍摄。”此外,电影中拆弹专家穿的拆弹服、反恐警察穿的制服,也都与真实服装十分接近。

不少电影从业者在看过片后,给予《拆弹专家2》诸多好评。导演王晶直言,“太太太好看了!之前有些人说港片已死,我觉得他们可以闭嘴回家睡觉了。”导演叶伟民则感慨,“看过《拆弹专家》,没想到《拆弹专家2》这么好,看完我都不敢站起来,我的心还在跳。每次出现爆炸案都感觉是极致了,心里想"你还想怎样",结果总有惊喜。”

第一部中,“用生命守护生命”的经典台词就让观众念念不忘,在第二部里,这种拆弹精神依然贯穿始终,也戳中了观众的泪点。有观众表示,“没想到看一部这么炸的电影,竟然看哭了。”“舍己为人,在今年感受更深。其实拆弹专家就在我们身边,医生、护士、警察,他们就是用自己来保护着我们。”(据新快报、山西晚报)

新闻推荐

第42届开罗 国际电影节开幕

据新华社电第42届开罗国际电影节2日晚在开罗歌剧院开幕,共有80多部影片参与本届电影节,期间还将举办主题讲座与交流研讨会...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场面很燃 表演很赞 口碑暴增 网友直呼:近十年最好看的港片《拆弹专家2》炸了)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