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快乐综艺 > 正文

“她力量”弄潮 “云技术”突围

来源:海口日报 2020-12-22 09:0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回看“太难了”的2020年,综艺节目仍是大家忙碌生活中的一份慰藉,不管让观众哈哈哈还是啧啧啧,综艺市场也在悄然发生着不小的变化,比如非常鲜明的“她属性”“云属性”“N属性”——

“她属性”——

30+的她们乘风破浪

今年,一档以30+女明星为主角的另类选秀综艺《乘风破浪的姐姐》竟意外出圈,成了当仁不让的年度顶流,从这些个性鲜明的女星身上,观众看到了传统“白幼瘦”审美之外的女性力量,她们自信又真实。

这档节目的火爆也催生了一档又一档的“对标”哥哥类综艺,《追逐梦想的哥哥》《披荆斩棘的哥哥》《元气满满的哥哥》《追光吧!哥哥》等,但目前尚无可与“浪姐”比肩的节目让人眼前一亮。

年度另一档人气最高的节目则是主打“妹妹”们的《青春有你2》。那么多年轻的漂亮妹子们不仅养眼而且还相当具有娱乐性。

语言类节目中,今年女性脱口秀力量的崛起却不仅李雪琴一个人——杨笠站在女性角度的屡次发声引起热议,“男人为什么看起来那么普通,但是他却可以那么自信”等金句让女性观众大呼过瘾又让男性评委们无从反驳。

“云属性”——

技术也是有温度的

2020年因为疫情原因,综艺节目的生产过程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尤其上半年节目的录制和嘉宾的邀请都面临着很多的困难和不确定性,所以在今年的综艺节目当中,“云”是个频繁听到、大量用到,既冰冷又温暖、既遥远又亲切的概念。

云海选、云报名、云主持、云录制、云合唱、云合体、云祝福……2020年,“云”的概念出现在大量综艺节目里。《天赐的声音》《快乐大本营》《歌手》《王牌对王牌》《中国好声音》……很多节目几乎都用到“云”技术,用科技完成了相当多的节目效果。而这个思路以后可以帮助综艺节目实现很多难以达到的创意设计及完成更多的“天涯共此时”。

“N属性”——

挖掘存量还是开辟新域

“综N代”的问题每年都在提,今年尤其引起关注:9月底,湖南卫视《歌手》节目的总导演洪涛宣布2020年的《歌手当打之年》为《歌手》系列节目的最终季。11月底,《中国好声音》第九季落下帷幕,紧接着宣布第十季海选开启,这也意味着,明年将出现办到第十年的“大IP”节目。

其实能够保住口碑、留住观众已实属不易,而今年表现比较优秀的几档节目则做到逆风突围,评分和口碑甚至比前面几季还有提升。比如,《乐队的夏天2》五条人乐队的意外蹿红和同类乐队乐团节目的丰富证明这个节目类型的长远发展是良性的。《这!就是街舞》系列,连续三季豆瓣评分都在8.5分以上,教会越来越多观众欣赏街舞。(张艳)

新闻推荐

受疫情影响线上演出从免费到收费迈进 “云演出”模式迎来升级

《相信未来》义演、刘若英线上演唱会关注度极高。受疫情影响,现场演出暂停多时,“云演唱会”“云剧场”“云音乐节”等表演...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她力量”弄潮 “云技术”突围)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