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视趣谈 > 正文

难得一见的烟火气原汁原味的陕西腔张嘉益闫妮新剧演绎“装台”人生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12-06 08:5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现实主义大剧《装台》正在央视一套热播,这部剧时常夹杂逗趣的“陕普”,又特别的“装台”职业,透视普通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展现原汁原味的陕西生活文化和风土人情,为时常脱离现实人生的国产剧,带来了难得一见的烟火气。

该剧根据茅盾文学奖获得者陈彦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祖祖辈辈生活在西京城的刁顺子,靠着肯出力吃苦,性格厚道又兼具一点处世必要的圆滑,逐渐组建起了自己的装台班子。全剧围绕刁顺子的家事与能够养家糊口的舞台工作展开,在绵密的生活琐事中书写了大时代下的个人奋斗史。

《装台》由陕西籍演员张嘉益、闫妮主演,配角中孙浩等人也是一水儿的陕西籍。剧中时不时出现的“陕普”,不仅给该剧增加了浓浓的地方色彩,而且用生动的方言增加了不少都市剧少见的生活味儿。剧中还将大量的笔墨用于展示陕西当地的美食,从早起的早餐,经常出现的肉夹馍,再到剧中人物在饭馆时的食物,用“民以食为天”的生存智慧侧写了刁顺子和他的“装台”队伍的生活状态。

观众对于这样的创作也是喜闻乐见,数据显示,《装台》开播当晚,酷云实时直播关注度突破1.5,猫眼电视收视榜单登顶TOP1,“装台”“蔡素芬后妈不好当”“刁顺子装台被坑”等多个剧集相关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据北京晚报)

新闻推荐

想拼团?长安名媛给你一个眼神自己体会

《虢国夫人游春图》唐·张萱《唐人宫乐图》唐·佚名《簪花仕女图》唐·周昉深夜,大唐长安翰林院画室正在轰趴,“嗨,姐妹...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难得一见的烟火气原汁原味的陕西腔张嘉益闫妮新剧演绎“装台”人生)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