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影大观 > 正文

京穗联动发布“中国新人文电影计划”

来源:三亚日报 2020-11-25 05:3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华社广州11月24日电(记者邓瑞璇)23日晚,在广州举办的“2020粤港澳大湾区电影之夜”上,京穗多个机构联合发起“中国新人文电影计划”,倡导以新人文精神打造电影艺术精品,并计划在3年内孵化制作首批10部中国新人文电影全新作品。

中国电影资料馆(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北京十月文学院、北京电影家协会、北京作家协会、广州市大湾区文化交流促进中心、广州市电影家协会、广州市作家协会,联合发布“中国新人文电影计划”,宣布将通过创作实践,摸索与建立中国新人文电影的可持续发展模式,打造中国新人文电影的行业标准,重塑文学与电影的天然联系,促进电影行业注重文艺精品创作生产的良好生态,提高中国电影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提出新人文电影,实际上是补充国内艺术电影在数量和质量上不足的一种努力。”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研究员李迅说,希望通过与文学的结合和艺术创新,来提升电影的艺术品质。

“中国新人文电影计划”推出一系列措施,如,通过京穗两地联合打造的文学遴选平台“中国文学现场”,将一批优秀的文学作品进行新人文电影的影视化改编;成立专业性电影投资与制作机构,以此为主体打造优秀新人文电影作品并接受市场检验;定期举办中国新人文电影展映与研讨会活动,搭建中国新人文电影遴选及推介平台。

“中国新人文电影计划”还计划自2021年始,在3年内孵化制作首批10部中国新人文电影全新作品。

随着“中国新人文电影计划”的发布,首届中国新人文电影展映活动也在广州拉开序幕。《冈仁波齐》《江城夏日》《我的父亲母亲》《和你在一起》等电影佳作将陆续展映。

新闻推荐

梁朝伟段奕宏对峙《猎狐行动》

本报讯由两大实力派梁朝伟和段奕宏主演的《猎狐行动》定档2021年1月8日。影片由《机器之血》导演张立嘉执导,其他参演的演...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京穗联动发布“中国新人文电影计划”)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