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视趣谈 > 正文

新女性题材成“团宠” 明年热剧关注“她”

来源:海口日报 2020-10-30 08:1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电视剧《三十而已》剧照。

本报讯近日,2021腾讯视频V视界大会于上海举行。会上,腾讯视频公布了现实、古装、爱情、创新四大赛道的重磅大剧片单。其中,《三十而已》之后的“她生活”续篇《四十正好》以及《欢乐颂》第三、四、五季均首次亮相片单,可见立足现实的新女性系列已经夯实了在市场各大题材中的“团宠”地位。

现实题材建立年轻化表达

今年,《安家》《三十而已》等优质剧集引发了全民关注,获得流量与口碑的双赢。腾讯视频副总裁、企鹅影视高级副总裁韩志杰认为,现实主义题材剧需要直面观众诉求,以新颖视角带动高价值话题讨论,通过年轻化创作思维与优质制作构建创新表达。

会上,展示了柠萌影业打造、关照“她生活”的新女性系列剧《四十正好》,并公布了正午阳光出品的多部力作,包括表现女性成长的《欢乐颂》第三、四、五季,剖析“中国式家庭”的《乔家的儿女》和《我的超级英雄》。

差异开发古装题材新演绎

作为广受用户喜爱的传统品类,古装剧在质量提升的同时也在寻找破局之道。早前播出的《庆余年》《三生三世枕上书》等爆款剧集,均在故事内核及表达方式上进行创新演绎。

活动现场,公布超级IP《庆余年》第二季将开发筹备。此外,腾讯视频还储备了《千古玦尘》《斛珠夫人》《镜·双城》《燕云台》等优质剧集,覆盖了历史、武侠、情感、探案等不同题材。

品质提升爱情题材黑马频出

今年以来,陆续播出了《传闻中的陈芊芊》《我,喜欢你》等黑马剧,为大剧市场带来惊喜。韩志杰表示,爱情题材作品在给观众“发糖”的同时,需要更加强化制作品质、故事流畅度与情节惊喜感。

腾讯视频还发布了以《王者荣耀》为背景创作的《你是我的荣耀》,由杨幂、许凯主演的《爱的二八定律》,并透露了《传闻中的陈芊芊2》《双世宠妃3》《外星女生柴小七2》等系列作品的开发进展。

多元布局创新题材新价值

创新是推动内容进化的原动力。韩志杰表示,已为创新题材建立了内容评估的专项通道,鼓励从业者在做好故事的前提下,追赶技术革新,进行新题材探索或传统题材的改良。

对内容创新的大力扶植,也让腾讯视频在这一赛道储备了大量佳作。

(杨文杰)

新闻推荐

“自在”书房

□申功晶我幼时抓周,第一次抓了一本书,抱着“女子无才便是德”的心态,老人特意将针线包、胭脂盒推到我面前,可我偏不领情,第二...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新女性题材成“团宠” 明年热剧关注“她”)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