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影大观 > 正文

按照“超级英雄”思路,掺杂着女巫、魔力、幻形 《花木兰》内地遭差评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9-17 08:4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迪士尼斥2亿美元出品,由刘亦菲、甄子丹、巩俐、李连杰等出演的真人版电影《花木兰》9月4日在海外流媒体平台上线,“烂番茄”的新鲜度为75%,高于诺兰新片《信条》的74%。9月11日该片在内地上映首日排片高达38%,但票房只有5500万元,随后更是增长乏力。

如果说该片的海外口碑还过得去的话,在内地却遭遇了烂片评价:上周五在国内首映过后,豆瓣评分从5.4分下滑到现在的4.9分。从观众的反响来看,一度被寄予厚望的《花木兰》并没有制造大型“真香”现场,迪斯尼从西方视角来解读花木兰的故事,完全变了味道。

故事改编得面目全非

《花木兰》的故事经过迪士尼的改编后变得面目全非,全部成为了符号化的存在。比如,原著中木兰替父从军是因为父亲老病的无奈无助,而在电影中,父亲为了“家族荣耀”硬要上战场,这种个人英雄主义的情结显然让人感到突兀。

花木兰在影片中变成了一位天赋异禀之人,她拥有着强大的“气”,这种“气”的概念很像是好莱坞电影中的“超能力”“原力”之类,而不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内功”。影片是按照女性觉醒的方式来展现木兰的蜕变,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按照“超英”(超级英雄)路线来打造花木兰,掺杂着女巫、魔力、幻形来推进剧情,就已经脱离了花木兰作为一个“人”的成长,使得整个故事已经脱离了原汁原味。

为了显示出花木兰的无所不能,《花木兰》所有的矛盾都是在等待着花木兰来化解:炸雪山引发雪崩后,木兰居然能在雪崩中骑行救人;巩俐饰演的女巫分分钟就可以夺权,却甘心为入侵者卖命,而且突然为了救木兰而牺牲。这些故事的巨大漏洞和不合逻辑最终成为了影片的硬伤。

细节失真演员成“傀儡”

剧情已经注定了影片的失败,而服化道也是颇受观众诟病:木兰的“对镜贴花黄”本来是意境很美的画面,电影中女巫的妆容也让人觉得匪夷所思;皇帝的造型那两撇八字胡则非常丑陋,都是西方人对于东方人早期的刻板印象。

该片在武术设计方面也是毫无亮点,甚至是极大的退步:柔然国的士兵攻城居然是以90度角直接走上城墙的,不用轻功,也没有借助丝毫外力,完全不顾及物理规律。而在细节上,北魏历史人物的花木兰,却住在唐朝后才出现的福建土楼中,也被网友指出是一种不负责任的混搭。

在这样的剧情和制作水准下,尽管演员阵容堪称大咖级别,也不可能发挥出任何演技。演员们沦为了剧情的傀儡:有网友用“呆若木兰”来揶揄片中刘亦菲的表演。

新闻推荐

影业复工后首部10亿票房大片出炉 《八佰》吹响鼓舞人心的号角

8月21日,由管虎执导的电影《八佰》正式登陆全国各大银幕。根据猫眼专业版的数据,截至目前,《八佰》从8月21日上映4天获得了9...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按照“超级英雄”思路,掺杂着女巫、魔力、幻形 《花木兰》内地遭差评)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