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影大观 > 正文

百名喜剧人集结 整装进军国庆档 《我和我的家乡》五大单元全部曝光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9-11 09:1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9日,由徐峥执导的《我和我的家乡》之《最后一课》官宣了演员阵容,其中包括范伟、徐峥、张译、李晨、于和伟、陶虹、陈数、杨紫、王俊凯、卢靖姗、李易峰等。此前,《我和我的家乡》已公布陈思诚执导《天上掉下个UFO》、宁浩执导《北京好人》、邓超&俞白眉执导《回乡之路》、闫非&彭大魔执导《神笔马亮》四个单元,这样一来,五大单元悉数曝光,百名喜剧人集结,整装进军国庆档。

《我和我的家乡》讲述了发生在中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并以喜剧的形式呈现,让人在笑声与泪水中收获感动与力量,满足属于中国人的家乡自豪感。五个单元的内容每一次曝光,即登上各平台热搜榜单前列,引得观众刷屏热议,获网友力赞“最受期待的国庆档电影”。

徐峥范伟镜头对准“乡村教师”

《最后一课》由徐峥执导筒,对准乡村教师这一职业,在展现山明水秀的家乡风光的同时呈现小人物的质朴情感。

新发布的海报中,范伟饰演的老范手拿语文课本与教具,演绎20世纪90年代的乡村教师。他坦言,“拍摄中体会到了老师的不易,尤其敬佩那些乡村教师”。徐峥和卢靖姗饰演一对夫妻;张译、于和伟、陶虹均变身村干部;李晨饰演的姜文豪戴上眼镜,文青范儿十足;村花杨紫演的“豆腐西施”姜紫丫利用直播卖豆腐,碎花发带造型养眼,首度挑战喜剧的王俊凯衣着朴素,饰演返乡大学生姜小楷。陈数温婉知性。李易峰惊喜出演,身份暂未透露。在绿水青山的望溪村,一段充满欢笑与感动的故事即将上演。

宁浩葛优上演“张北京”续集

宁浩、葛优二度合作《北京好人》,展现华北地区的生活百态,上演“张北京”续集。

去年葛优凭《我和我的祖国》之《北京你好》中热心的哥张北京一角征服无数观众,网友纷纷称赞“后脑勺都会演戏”。今年葛优依旧“牛掰格拉斯”,更有刘敏涛、章宇等实力演员加盟。

沈腾马丽再续“西虹市”元素

《神笔马亮》单元则聚集了开心麻花的一班人马,闫非、彭大魔执导,沈腾、马丽领衔主演,上演夏洛、马冬梅“续集”。

因为两位导演此前联合执导了《夏洛特烦恼》与《西虹市首富》,此次《神笔马亮》一脉相承了“西虹市”这个元素。从预告中可见,西虹市文化馆、西虹市群众文化活动基地镜头,表明西虹市也是《神笔马亮》的故事发生地,同时魏翔、张一鸣、黄才伦、陶亮也在三部影片中均有参演。

邓超俞白眉关注毛乌素沙漠

另一个联合执导的单元是邓超和俞白眉的《回乡之路》,诠释了西北地区的风土人情,该单元提及了中国的毛乌素沙漠,被称为“山高尽秃头,滩地无树林。黄沙滚滚流,十耕九不收”,不少居民只好远离家乡,另谋生路。如今这片土地再不是寸草不生,而是绿树葱葱、欣欣向荣,彻底改写了“沙进人退”的历史,俞白眉导演回到家乡都震惊于这样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样的变化离不开无数治沙英雄的辛苦付出,种树治沙是他们共同的梦想。《回乡之路》的主人公乔树林(邓超饰)正是其中一位种植苹果树的果商。

陈思诚执导“土味科幻大戏”

陈思诚执导的《天上掉下个UFO》单元,勾勒出西南地区的山清水秀,也有着浓浓的“土味”元素,但加上科幻故事的混搭,有着独特喜感。

该单元的故事为因贵州黔南阿福村突然出现的一架神秘UFO,农民发明家黄大宝(黄渤饰)声称自己就是那个“外星人”,王宝强和刘昊然化身记者“下乡探案”,回乡加入调查队伍的还有科学家董科学(董子健饰)。村长王守正(王砚辉饰)和商人王出奇(王迅饰)热烈欢迎三个的到来,然而在调查过程中,几个人又似乎“各怀鬼胎”,让人格外好奇“外星人事件”真相究竟如何?(孔小平)

新闻推荐

科幻片《信条》首映 诺兰:时间定义着我们的存在

本报讯由诺兰执导的科幻电影《信条》已于9月4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3日,影片举行了提前场观影,这是一场非常特别的首映礼,诺...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百名喜剧人集结 整装进军国庆档 《我和我的家乡》五大单元全部曝光)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