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姐姐”热潮掀起最热门的年龄话题 30+女人没有标准答案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8-07 09:1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爱之初》展现女性不同婚恋观

在30+的十字路口,如何在现实与理想间取舍,如何面对挫折再出发,如何遵循内心的声音……由俞飞鸿、姜武、李乃文、颜丙燕、王一楠、陈亦飞领衔主演、正在热播的《爱之初》,将镜头对准30+的成人世界,展现女性不同的婚恋观,讲述了他们“无惧爱、大胆爱”的跨洋追爱的勇敢之旅。

改编自汪一洋小说《洋嫁》的《爱之初》,将故事背景放在海外,在宏观的视角中,也更能令主人公跳脱出熟悉的环境,做出更遵从本心的选择。

俞飞鸿饰演的谢桥代表了30+大龄单身女性的“追爱独白”。人人都羡慕谢桥,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敢于成为谢桥。在遇见真爱之前,她不理会外界对剩女的各种声音,安心地待在自己的安全区,而在遇见秦淮之后,她为了能和相爱的人在一起,孤身一人飞往语言不通,人生地不熟的国外,主动走出了舒适区,迎接新的挑战。

对于不可预知的未来,俞飞鸿表示,传统观念总是对女性,尤其是传统女性抱有过高的要求和束缚,不是只有年轻女孩们才能够无所顾忌地谈恋爱,虽然在观众看来的“人设崩塌”,但这正是基于本心的渴望,当爱情来临时,谢桥能够丝毫不拖泥带水。

颜丙燕饰演的底层打拼者端木亭亭,为了给国内的母亲和儿子提供生活保障,在国外拼命打工,住合租房,生病不敢去医院,对家里人从来都是报喜不报忧。所以在家人眼中的她是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而实际上她却是一个挣扎在生存线上的女人,可即便如此,在爱情来临时她依旧能尽情投入。该剧在充满戏剧性的同时也更贴近生活,所以才会引发观众产生共情,令人能从中获取些许勇气和力量。

顾佳《三十而已》年龄不是标尺

刚收官的电视剧《三十而已》以三位不同身份的30+女性视角展开,讲述了都市女性在生活中遭遇多重压力并积极寻找解决方法的故事,在播出过程中收获了不少话题。其中,童瑶饰演的顾佳本是活在美好婚姻里的全职太太,能照顾好家庭,又能协助丈夫打理公司,但却在自己以为一切都会越来越好的时候发现丈夫出轨,毅然选择离婚寻找自己的人生。

童瑶说,顾佳虽然看起来是个双商高、有才能、家庭幸福,生活很完满的角色,但她其实长久以来活在女儿、母亲、妻子这些身份下,“自我”的一面是容易被忽视的。剧中,顾佳就有很多夜半无人时在阳台上独处的时光,“这让人很心疼,抛开所有的身份来看,她应该有自己的梦想和人生。所以我希望这个人物能够让大家看到,也有勇气去捉住自己的梦想,去活出自己的人生。”

顾佳出场后频上热搜,从“全职太太”到“独立女性”之间的断裂和关联,家庭和事业间的平衡和选择,都使得这个角色被赋予独特的时代色彩。在童瑶看来,女性在婚姻和爱情上有选择的多样性,也不应把年龄作为唯一评判女性价值的标尺。女性的人生不止一个出口,也没有标准答案可参考。在童瑶看来,“无论是选择婚姻或者其他,只要勇敢迈出,努力去活,一样值得尊重。”(宗禾)

新闻推荐

十日游戏 谎言迷雾后的真相

《十日游戏》剧照《十日游戏》剧照《十日游戏》剧照文\本刊特约撰稿严鑫超近日,由朱亚文、金晨等人主演的悬疑剧《十...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姐姐”热潮掀起最热门的年龄话题 30+女人没有标准答案)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