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视趣谈 > 正文

刘涛王雷《追梦》聚焦深圳改革开放四十年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8-05 09:0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杜芳凭借卖粥,获得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本报讯电视剧《追梦》将于5日晚央视一套黄金时间与观众见面。这部由刘涛、王雷和李依晓等知名演员主演的电视剧,自杀青之后,便备受观众期待。该剧以小人物的视角,聚焦了深圳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沧桑巨变,被认为是一部“深圳版”《大江大河》。

从《追梦》目前曝光出来的预告片内容来看,电视剧的开局部分,刘涛饰演的女主角杜芳,为了生存,带着孩子从小村庄出发,从大海游泳到香港讨生活。在《追梦》当中,“大逃港”成为一个被反复提及的词汇。在《追梦》当中,王雷饰演一位基建工程兵魏东晓,在帮助深圳做出基建工作之后,这位工程兵就地转业,成为深圳经济的真正参与者。而“大逃港”之后,杜芳也并未获得自己想要的生活。最终,杜芳回到深圳,和魏东晓一起创业。

《追梦》剧中最能够让观众动容的地方,可能就在这些早期创业的部分。这些戏码,会让经历过上世纪80年代的观众异常熟悉。当时,深圳刚刚建立,杜芳凭借卖粥,获得了人生的“第一桶金”。而随着祖国发展、深圳建设的日新月异,男女主角开始在通讯设备上发力,成立自己的公司,并且在技术上实现突破,最终跟随深圳四十年的成长脚步,成为举足轻重的通讯公司。(宗禾)

新闻推荐

柳云龙《胜算》 出演“结巴特工”

据新华社电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根据史实改编的40集谍战剧《胜算》将于16日开播。该剧讲...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刘涛王雷《追梦》聚焦深圳改革开放四十年)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