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影大观 > 正文

战疫片《我生命中的60秒》入围威尼斯电影节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8-03 08:2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纪录片《我生命中的60秒》剧照。

本报讯意大利当地时间7月31日,第77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公布“VR竞赛单元”入围名单,来自中国的VR纪录片《我生命中的60秒》成功入围,成为入围该电影节的首部疫情题材VR纪录片。受疫情影响,本届威尼斯电影节VR竞赛单元影片将于9月2日-12日全部在线上放映。

《我生命中的60秒》由来自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的124名拍摄者共同完成。该片从普通民众的视角,用VR技术手段360度全景记录下疫情时期2020年2月20日上午10点我们身边一个个看似日常但又意义非凡的一分钟。

整部影片的制作有赖于社交媒体和网络共享,以及全球领先的VR内容平台VeeR。在“保持社交距离”已成为社会常态的时代下,《我生命中的60秒》在虚拟空间中联结了彼此的生活,并将这一段人类共同的记忆永存。

导演万大明表示,相比传统摄像机和手机,VR摄像机的实拍画面也许会更贴近于纪录的本真意义,它可以用360°全景镜头完整捕捉到此时此刻的空间、人物、气氛甚至是故事,将这段有关疫情的记忆更为真实而立体地保存下来。

威尼斯电影节自第74届(2017年)开始正式设立VR竞赛单元,鼓励电影人用最新的VR技术进行电影创作,探索电影语言新的疆界,威尼斯电影节也因此成为欧洲三大电影节中第一个为VR专门设立竞赛单元的电影节。VR竞赛单元设立至今4年时间,每一年都有积极探索的中国电影人和VR技术团队参与的作品入围。(张亨伟)

新闻推荐

《谎言的岛屿》将在上影节展映

据新华社电近日,西班牙电影《谎言的岛屿》入选即将开幕的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导演葆拉·康斯22日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战疫片《我生命中的60秒》入围威尼斯电影节)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