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影大观 > 正文

三部中国影片入围威尼斯电影节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7-30 08:5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7月28日,第77届威尼斯电影节官方单元入围片单揭晓,主竞赛单元会聚了安德烈·康查洛夫斯基、阿莫斯·吉泰、吉安弗兰科·罗西、黑泽清等导演新作。其中单元主竞赛18部影片中有10部是女性导演执导。

中国导演参赛阵容中,赵婷执导的《无依之地》入围主竞赛单元,许鞍华执导的《第一炉香》入围非竞赛单元,青年导演王晶执导的《不止不休》入围“地平线”单元。

《无依之地》由赵婷执导,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主演,讲述一个60多岁的女人在经济大萧条中失去了一切,她作为一个居住在货车里的现代游牧民,开始了穿越美国西部的旅程。而赵婷也是漫威即将上映电影《永恒族》的导演。

《不止不休》由贾樟柯监制,内地青年导演王晶执导的首部长片。该片根据真实人物经历改编,聚焦21世纪初北漂洪流中的小人物,借主人公韩东的经历,呈现出一段关于选择和相信的励志故事。演员阵容方面,该片集结了白客、苗苗等新生代演员,以及实力派演员张颂文、宋洋等。此外,贾樟柯、秦海璐、王奕权、周野芒等也在该片中有惊喜演绎。

《第一炉香》由许鞍华执导,影片改编自张爱玲小说,讲述女学生葛薇龙与花花公子乔琪乔的故事,马思纯、俞飞鸿、彭于晏、张钧甯等出演。此外,许鞍华导演还获威尼斯终身成就奖,成为全球首位获此奖的女导演。

据悉,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9月2日至9月12日举行。(李妍)

新闻推荐

新片老片文艺片纪录片丰富多彩 影院不用担心闹“片荒”

本报讯新片、老片互为补充,文艺片、纪录片勇敢扛起暖场担当,这份丰富多彩的片单让复工后的影院不用担心闹“片荒”。截至7...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三部中国影片入围威尼斯电影节)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