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影大观 > 正文

上影节 今年不评“金爵”奖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7-22 09:0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作为全球疫情持续扩散蔓延和我国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举办的第一个国际影视节,变化和创举成为第二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必须面对的课题。金爵奖和亚洲新人奖一直是上海电影节的核心单元,今年作出了重要改变:取消终评和颁奖。但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是,参赛片依然愿意前来参加展映。

上海国际电影节发布了展映片单,同时还公布了金爵奖和亚新奖的第一批官方入选片单。其中,意大利导演克里斯蒂娜·科门奇尼的《感受你的记忆》、日本导演冲田修一的《孩子不想理解》、西班牙电影《谎言的岛屿》、芬兰影片《海莲娜:画布人生》、阿根廷电影《盲人》等都颇引人关注。

没有海外评委团,以世界首映和国际首映为主的金爵奖和亚洲新人奖都将无法进行线上评审。因此,上海国际电影节决定,只公布竞赛单元入选片单并参加展映。

今年电影节影迷有机会看到入围金爵奖的12部剧情片、5部纪录片、5部动画片以及入选亚洲新人奖的14部佳作。它们都是2019年6月1日之后制作完成的新片,不少是世界首映和国际首映影片。所有参赛片里,共有30部世界首映、9部除影片本土之外的国际首映、3部亚洲首映。(文汇)

新闻推荐

7月24日上线爱奇艺《征途》也踏上网播的征途

《征途》海报由陈德森执导,郑保瑞监制,刘宪华、何润东、林辰涵、蒋璐霞等主演的动作冒险电影《征途》,将于7月24日上线爱奇...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上影节 今年不评“金爵”奖)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