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剧场各出奇招挺过艰难时刻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7-20 10:5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木偶剧院的录音棚中间艺术区拍广告

出租场地、策划年会、推亲子摄影、放露天电影、销售会员卡……

添置设备剧场变成直播间,开放台前幕后推出亲子摄影,放露天电影卖冰棍,不能演《樱桃园》干脆卖樱桃……在不能演出的这半年时间里,求生欲满满的剧场人可都没闲着,要么修整设施,要么加紧练功,有的还开发了不少新技能。

拓展盈利新渠道

剧场变身直播间

中国木偶艺术剧院日前在公众号发布信息称,剧院打造了专业的直播基地,直播团队可以拎包入住,免去传统直播间后期基础搭建环节,又有专业直播团队保驾护航……在直播成为风口的今天,消息一发布,还真有不少团队前来咨询,央视动漫集团就打算和他们合作共同做直播活动,陪孩子们过暑假。

中国木偶艺术剧院董事长赵永庄表示,将剧场变身直播间看似不务正业,其实是因为木偶剧院本身有直播需求,又有云剧场的演出,对外开放也是为了将闲置的空间和设备利用起来。疫情期间,上半年票房收入损失上千万元,开拓新的盈利空间也是企业生存的需求,现在木偶剧院已经打造了六个直播间。

疫情期间,“直播”也已成为木偶剧院管理者和员工的必修课。从六一到端午节,剧院的云剧场一直颇为热闹。六一的直播,观看人次达到1100多万。

台前幕后做影棚

活动策划也能干

当木偶剧院打造直播间的时候,中间艺术区的工作人员则变身活动策划师、MV导演、剪辑师,剧场则变身影棚……中间艺术区去年上半年的收入是700万元,而今年到目前为止只有一百多万元,就是这七分之一的收入也是大家想尽办法赚来的。

他们的一部分收入来自场地使用,剧场不开门,就把剧场周围的空间利用起来,工作人员一一拜访客户,介绍中间剧场颇具艺术气质的场地。这样一来,上半年有许多大牌选择在这里拍广告,来这里溜达撞星的几率非常高,井柏然、李云迪、朱亚文都来拍过广告。

剧场的另一部分收入则来自活动策划和实施。剧场从上到下全体出动,接到了几个企业的庆典活动。虽然技术上经验不足,但是作为艺术区的策划运营团队,他们的策划能力得到了充分发挥。结合疫情,他们给企业推出了年会直播,让一次或许普通的年会带上了独特的时代印记。

最近,中间还推出了亲子摄影的活动。亲子摄影的价格并不贵,总经理杨云说,推出这个项目并不是为了赚钱,“因为很多观众和我们联系,希望能够支持我们,办卡也可以,但办了卡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用,我们还是想给大家设计一些有消费需求的产品,让剧场和客户之间建立起一个情感链接。”(牛春梅)

新闻推荐

刘德华李宇春惠若琪胡海泉等加盟《端午道安康》 端午节晚会带您感受传统魅力

本报讯2020端午节特别节目《端午道安康》将于6月25日端午节当晚19时30分在央视综艺频道CCTV-3播出。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剧场各出奇招挺过艰难时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