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二十不惑》撞上《三十而已》 解锁“前浪”和“后浪”的成长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7-14 09:2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年龄一直都是女人关注的焦点,围绕年龄,社会上也一直都有不小的讨论。

近日热播的综艺《乘风破浪的姐姐》聚焦的就是大龄女明星应该如何打破生存困境,获得了不小的关注度。节目的文案也一度引起大家的讨论,“三十而励,三十而立,三十而骊。”“一切过往,皆为序章。直挂云帆,乘风破浪。”

而最近也有两部聚焦女性生活,且以年龄做名字的电视剧即将播出,一部是《二十不惑》,另一部是《三十而已》。

从名字便可以看出这两部电视剧很有意思,因为按照正常思维来看,两个电视剧的名字或许换一换才对,30岁的女性应该不惑,而二十岁才不过而已。不过正是这样取名字的方式,也很明显能够看出当代女性在不同年龄段,对于自己年龄是怎样的一种心态。

20岁的时候对自己现状的不确定,对未来的迷茫,希望自己可以有30岁女性的成熟和睿智,努力在跌跌撞撞中做到对万事不惑。

30岁的女性,过尽千帆,乘风破浪,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生活有了雏形,有了足够的生活阅历,可却时刻面对社会对于自己年龄的拷问,于是想要大声对这个世界说,“我不过30而已”。

《二十不惑》的女主角是关晓彤,以四名即将大学毕业步入社会的女生视角展开,讲述了成长中的困惑和青春的烦恼。将四个各具特色的女生组合到一起,除了有新奇的职业设定外,更用富有“网感”的关键词“精致穷”“大胆怂”“焦虑佛”“富贵忍”作为标签,每个人物的人设都丰富饱满,既有生活的“糖”,也有生活的“丧”。当代年轻人本就是矛盾的个体,但正因如此,每一个青春才更多姿多彩。不过20多岁,始终都是一个相对比较轻松,没有多少家庭负担的年纪,女孩子们更多的还是以自我为中心,追逐当下的快乐与满足。

《三十而已》邀请到了江疏影、童瑶、毛晓彤三位女主演。30几岁的女人,人生已有雏形,有在职场打拼的职场女强人,也有选择家庭的全职太太,无论哪一种,都是女人的选择,一切似乎都将平淡似水的进行下去。

但生活却在30岁的时候,出现了变故,全职太太遇见了家庭的“入侵者”,人到中年该如何维护自己的家庭,如何面对自我?而原本男人是家里的经济主要来源,突然因为妻子的小说卖出高价,经济地位反转,家庭平衡被打破,30+的女人又该如何选择。

可见,30岁也会面临生活的考验,也会被生活逼迫着走出自己习惯的舒适圈,没有结婚的被拷问什么时候结婚,结婚的为了家庭消耗自己,30岁并不是一个可以高枕无忧的年龄。

两部剧的剧名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甚至两部剧的演员都还互相客串了一下,撞档播出,观众们看起来有可能会像是旁观者在看生活在同一个社会的不同年龄群体的女生各自面对这个世界的故事。

不被定义,不盲从于社会的标签与评价,朝着自己选择的方向一往无前地奔涌,这是《二十不惑》中的角色们希望展现的“后浪”精神。而《三十而已》是“每个女人,砺砺一生,都在面对性别与年龄,生活与自己的锤问”。不论是20岁还是30岁,都会有自己的精彩和烦恼。无论是二十不惑还是三十而已,都值得好好品味和感受。(宗禾)

新闻推荐

艾宝良一人分饰多角演播有声书《三叉戟》

本报讯近日,由同名小说改编,陈建斌、董勇、郝平领衔主演的公安剧《三叉戟》热播,豆瓣评分高达8.4分。而在喜马拉雅,由艾宝良...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二十不惑》撞上《三十而已》 解锁“前浪”和“后浪”的成长)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