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影大观 > 正文

戛纳电影节官方评选片单公布 两部华语片入围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6-05 09:3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魏书钧导演的《野马分鬃》入围。《七人乐队》入围“戛纳2020”。

据新华社电戛纳国际电影节主席皮埃尔·莱斯屈尔和艺术总监蒂埃里·弗雷莫3日在巴黎举行发布会,公布入围第73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官方评选的56部电影作品名单,这些影片将在上映和参加其他电影节时冠以戛纳国际电影节徽标。

弗雷莫说,共计有56部电影入围今年戛纳电影节官方评选影片。这些影片从2067部报名影片中选出,这是该电影节史上首次报名影片数量超过2000部。他表示,今年有众多电影新人的作品入围。此外,共有16部女性导演作品入围,数量高于往年。

法国导演弗朗索瓦·奥宗的新作《85年盛夏》、韩国导演延尚昊作品《釜山行2:半岛》以及美国电影《法兰西特派》等入围今年戛纳电影节官方评选影片。两部华语片出现在片单中,曾以短片《延边少年》获得戛纳短片单元特别荣誉奖的魏书钧携长片《野马分鬃》入围,该片由周游主演。由洪金宝、许鞍华、谭家明、袁和平、杜琪峰、林岭东、徐克7位香港导演共同执导的合拍片《七人乐队》也入围戛纳2020,该片是一部向“胶卷”致敬的短片集,用胶卷纪录属于不同世代的故事,原名《八部半》,之前计划里吴宇森原本也要参与,后因身体原因退出,影片也就此改名。而林岭东执导的片段,是他已在生前完成的作品。

今年戛纳电影节取消了传统的电影节官方单元分类,不再设主竞赛单元或“一种关注”等单元,代之以官方评选影片名单。

第73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原定于5月12日至23日举行,受新冠疫情影响,电影节未能如期举行。目前,主办方尚未确定今年戛纳电影节的举办日期和形式。

戛纳电影节主办方近日宣布,将于6月22日至26日举办线上电影市场。弗雷莫此前表示,戛纳电影节决定根据今年的特殊情况来改变其举办形式,首先推出的举措就是线上电影市场。“这是全新的举办方式,全球众多专业人士将参与其中,旨在支持国际电影产业并为专业人士提供帮助。”

戛纳国际电影节与柏林国际电影节、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并称为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其最高奖项为“金棕榈奖”。

新闻推荐

《伍六七之最强发型师》与网飞原创续约 这部国漫要“给世界好看”

它是第一部签约NetflixOriginal(网飞原创)的中国动画剧集。时隔四个月,它的标签可以再添一枚——第一部与网飞原创续约的中...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戛纳电影节官方评选片单公布 两部华语片入围)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