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影大观 > 正文

郝蕾金燕玲主演电影《春潮》周日上线 找到情感出路,走出母女关系的困顿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5-13 09:2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电影《春潮》人物海报。

本报讯11日,由杨荔钠编剧并执导,郝蕾、金燕玲领衔主演,曲隽希、李文波主演,黄尚禾特别出演的电影《春潮》正式发布定档海报,宣布电影将于5月17日在爱奇艺开启超前点映。

《春潮》此前已在多个电影节上斩获奖项,包括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最佳摄影奖,并提名最佳剧情片;同时入围第13届FIRST青年电影展最佳剧情长片及第十五届大阪亚洲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影片聚焦当下热议的原生家庭话题,通过真实细腻的镜头,将一个极具代表性的中国三代家庭关系搬上银幕。定档预告中,郭建波(郝蕾饰)专制强势的母亲纪明岚(金燕玲饰)把对命运的怨怼时刻挂在嘴边,甚至在外孙女郭婉婷(曲隽希饰)面前也毫不掩饰对郭建波父亲的控诉,郭建波与母亲不断对峙乃至崩塌的关系,也让郭婉婷在这个情绪不安的原生家庭中被牵扯、影响。《春潮》所展现的母女关系充满纠葛、互相影响,母亲不断向女儿和孙女灌输自己对生活的不满,女儿则在原生家庭的困顿中妥协或者爆发。对她们来说,原生家庭就像激荡的潮水一样,是流淌在三代人之间的对抗,直到每个人找到真正的情感出路。

导演杨荔钠表示,希望影片能让大家重新审视和母亲、和女儿之间的关系,从而发现改善关系的可能性。可以说,该片是为数不多的聚焦母女关系和探讨原生家庭的影片,片中所呈现的子女对家长的反抗与顺从、家长于家庭关系中的地位与话语权,也展现了母女关系中无可规避的现实。对此,制片人李亚平也表示:“我们无法选择我们的父母是谁,也无法切断和他们之间的关系,但这决定了我们是不是快乐。我们要尊重最亲密的人的情感世界的认知。”

5月3日,《春潮》在北影节春季在线影展上收获了电影发烧友的支持,称《春潮》是一部“母女关系的话题佳作”。不少观众表示,透过影片看到了原生家庭中的人际困顿与情感出路;也有观众表示《春潮》令眼泪与心脏同时感受震撼:“杨荔钠导演激烈地震撼着世界上每一个女儿的心。”“在母女三代人剑拔弩张的关系中,渗透了从时代到家庭再到个人的社会和生活话题。”而片中郝蕾的隐忍,金燕玲的张狂,曲隽希的灵动,也让许多观众为她们的演技点赞。

电影不仅让观众对原生家庭产生思考,同时也唤起了社会对于女性群体的关注,更以小见大将小我放大至整个社会,正像电影所表达的那样——你和母亲的关系,决定了你和世界的关系。(陆乙尔)

新闻推荐

征集抗疫英雄系列素材拍电影有啥好素材 快传过来

南国都市报、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4月3日讯(记者田春宇)抗疫仍在进行中,随着各地支援湖北医疗队凯旋,抗疫英雄成为新时代偶像...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郝蕾金燕玲主演电影《春潮》周日上线 找到情感出路,走出母女关系的困顿)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