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影大观 > 正文

20多年来首次回归小荧幕好评如潮 布兰切特用微表情 演活“美国夫人”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5-08 09:2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凯特·布兰切特饰演的施拉夫利。

本报讯被中国影迷称为“大魔王”凯特·布兰切特最近给一部中国电影点赞了。她上个月接受播客采访时透露,毕赣执导的《地球最后的夜晚》是近期令她感到舒适的电影,甚至有被洗礼的感觉。

与此同时,大量的中国网友却忙着给“大魔王”新剧点赞,说的就是在豆瓣收获9.2分好评的《美国夫人》。作为布兰切特20多年来首次回归小荧幕的作品,该剧上线后也获得了海外网友和评论家一致认可,烂番茄新鲜度95%,还被视作接下来颁奖季的种子选手。

《美国夫人》是FX联合HULU推出的9集历史剧。该剧通过保守主义代表人物菲莉丝·施拉夫利(凯特·布兰切特饰)的视角,讲述女性平权运动的崛起和美国《平等权利修正案》(简称ERA)的推动,最终这些女权运动又是如何改变了美国的政治和文化进程。

虽然FX发声明说凯特·布兰切特是扮演施拉夫利的不二人选,但布兰切特确定出演后,惹来不少质疑声,其中包括了她的母亲。眼下剧集已播出五集,每一集都通过不同阵营的女性视角推进故事,但所有人都会承认,布兰切特出演的施拉夫利始终是焦点,表现无懈可击。

布兰切特通过各种微表情刻画出一个复杂的“美国夫人”。像妇女会上明明探讨是小姑发起的监狱话题,施拉夫利一边微笑着参与讨论,没说两句就提到“ERA”主要成员名字,看似不经意却成功把主题转向了女性解放运动,达到了目的。另一个例子是她找哈佛毕业的丈夫请教法律问题,被戳穿“曾被哈佛法学院录取”的说法是个谎言,布兰切特扭向一边的侧脸展示出施拉夫利不容被打击的高傲自信心。(陈慧)

新闻推荐

疫情让电影行业举步维艰 陈思诚:越难,创作越不能停

陈思诚疫情前夕,导演陈思诚觉得心里特别乱。每天都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和变化。“疫情最严重的那段时间,我挺焦虑的,也很难...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20多年来首次回归小荧幕好评如潮 布兰切特用微表情 演活“美国夫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