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快乐综艺 > 正文

吸引你看看看 亦盼你买买买 从热门综艺直播带货看节目创新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5-07 09:0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五五购物节”开启了大家“买买买”的模式,商家线上线下各显神通,各自展现带货绝招,就连综艺节目也按捺不住,走进了直播间带货销售。

几天前,4000万人冲入淘宝看《极限挑战》新一季的“直播录制”,雷佳音、岳云鹏、王迅、贾乃亮、邓伦、宋小宝、薇娅参与其中,共计销售农产品265000件,销售额达6613000元。

无独有偶,前段时间,带货达人薇娅把直播间搬到了《向往的生活》节目中,直播+综艺的方式引来无数观众,王牌综艺节目展示了IP的号召力以及与电商平台融合互动的引流能力,开创了综艺节目公益直播新玩法。

综艺开直播带动销售

在不久前的这场《极限挑战》公益直播中,为6款农副产品销售带货,开启了“极挑团”第一次直播卖货体验,直播过程他们“唱跳吃播”,与观众网友充分互动——宋小宝、邓伦的咖啡牛奶组合主推挂耳咖啡,贾乃亮、王迅组合主推山梨膏,岳云鹏、雷佳音师徒组合主推荞麦面,三对组合配合默契,只是对直播流程十分生疏。与他们同时间段连麦PK的薇娅都忍不住跑到直播间现场教学,教他们怎么更新弹幕,怎么介绍货品,怎么放货品链接。六个男人听得认真、学得仔细,为了多卖点货物不惜使出浑身解数。

宋小宝卖力推荐,喊到嗓子嘶哑仍不罢休;贾乃亮金句频出,看着像个老售货员;邓伦更是一改大众印象中的模样,不但主动跳舞还跟岳云鹏学起了小曲。讲相声妙语连珠的岳云鹏因为不擅直播操作,只好以身试物,现场开启吃播模式,从荞麦面吃到大肘子,还被徒弟雷佳音下套,被绑肘子的绳子卡了牙。最后开启了小曲专场,教邓伦、雷佳音、王迅学唱小曲,边唱边卖货。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公益直播的战绩十分惊艳。据统计,在40分钟内,二十余万件商品一抢而空;番茄台直播间观看量达到13772711,产品点击量3298314。同时,嘉宾们在欢声笑语里爱心助农的精彩表现,也让观众对节目更加期待,极限男人团也在直播中预告了新一季节目的播出时间为5月10日。

事实上,《极限挑战》第六季要5月中旬才正式开播,此次公益直播获得的口碑与流量,为《极限挑战》第六季开了一个好头。同时,新一季《极限挑战》嘉宾以爱心助农直播带货的方式与观众提前见面,既是一次公益活动的实践,也是一次新的节目发布形式,可以说是一举两得。

达人进综艺吸引观众

综艺节目直播带货并不只是综艺节目、综艺明星的单向“出击”,带货达人薇娅就把直播间搬到了《向往的生活》,在线累计观看人数达1954.2万,“薇娅在蘑菇屋直播”微博话题阅读量达2.9亿。与薇娅以往的风格不同,薇娅在蘑菇屋直播的节奏放缓,共计9种助农商品,直播时间超1小时。直播中《向往的生活》嘉宾全员入镜,帮忙带货做公益,网络的卡顿也没能阻挡这份热情。直播一卡彭昱畅就喊截图,何炅化身小助理,投入到助农直播中展示产品。张子枫、汪苏泷、宋威龙也频频出镜。还有网友表示自己特意跑去淘宝直播看回放,把直播当作下饭综艺看。

无论是《极限挑战》走进直播,还是直播达人走进综艺,人们已经看到了直播+综艺的更多可能。在直播与综艺融合这个过程中,实现了带货+宣传的双赢。直播综艺化,直播间的热度,传导到微博热门话题,为节目和直播都带来了更广泛的传播。节目宣传+公益直播带货,形成了一个良好的闭环。(吴翔)

新闻推荐

你的家,暴露了你的生活层次

萧伯纳有句名言:“家是世界上唯一隐藏人类缺点与失败的地方,它同时也蕴藏着甜蜜的爱。”人在外面也许会伪装自己,但...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吸引你看看看 亦盼你买买买 从热门综艺直播带货看节目创新)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