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安装定位器“追星”私生饭乱象何时休

来源:法制时报 2020-05-06 08:2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5月2日晚,乐华娱乐在微博发布声明,就私生饭在艺人行程车辆上安装追踪定位器的行为进行斥责,表示此类违法行为严重侵犯了艺人的隐私权,现已依法取证并将积极采取法律手段,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声明中还表示,王一博电视剧杀青后已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行程中,并呼吁大家“理智追星、注意安全”。

很多人认为,明星获得名声和财富的同时,自然要付出一些个人隐私的代价。尽管许多明星不介意公众知道他们的部分隐私。但需要指出的是,私生饭不是“饭”而是“犯”,他们是无底线地窥探明星的隐私,甚至为了一己私利,将其隐私贩卖给黄牛。这种行为本身就触犯法律。我国《民法总则》《侵权责任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和《刑法》等法律法规,对包括明星艺人在内的隐私权都有较为完整的保护。对于过激的追星行为,不但要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造成严重后果的还可能面临拘役、有期徒刑等刑事惩罚。

在现实中,出于各种复杂的目的和考量,很少有明星与私生饭对簿公堂,或许正因为一味“忍让”,使得私生饭的行为越来越猖獗。明星们真要维权,就要坚决向这种不良行为说不,最好的办法就是及时报警或对簿公堂。对于私生饭乱象,相关部门也要积极介入,从法律层面引导粉丝们尊重规则、理性追星。(北青)

新闻推荐

《安家》编剧六六:“房子”题材和中国人有天然共情

新华社记者白瀛由孙俪、罗晋领衔主演的都市剧《安家》正在播出。从《蜗居》到《安家》,时隔十余年,在编剧六六看来...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安装定位器“追星”私生饭乱象何时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