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影大观 > 正文

征集抗疫英雄系列素材拍电影有啥好素材 快传过来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04-04 08:0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南国都市报、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4月3日讯(记者田春宇)抗疫仍在进行中,随着各地支援湖北医疗队凯旋,抗疫英雄成为新时代偶像。如何让这些抗疫英雄成为永久性的电影艺术形象,留存下来传承下去,中国电影“一城一影”“一业一影”创作活动推出抗疫英雄系列电影素材征集活动。

据中国电影“一城一影”“一业一影”创作活动秘书长彭铁林介绍,这次抗疫英雄系列电影,重点征集以下素材:

1.各地全景抗疫的英雄故事,包括各地方、各行业在严防严控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措施,展示抗疫中表现出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

2.“最逆行者”的英雄故事,尤其是战斗在疫情一线的科研工作者、医护人员、部队官兵、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企事业人员、志愿者、新闻记者、普通市民等在抗疫中涌现出来的“最美逆行者”。

3.普通群众的英雄故事,特别是全国各地、各行业群众在抗疫中表现出来的讲大局、守家园、尽责任、摒陋习、作牺牲、援前方的平凡英雄。

4.全国协力抗疫的英雄故事,比如说抗疫中各地各业互相支援,疫后互相支持,全民抗疫,全国互援的典型人物故事;还包括国际合作,世界抗疫的“人类命运体”出现的英雄故事。

征集时间:从2020年4月至8月。

后续安排:收到各地各行业素材后,将由全国电影界知名导演、编剧、演员、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筛选;素材通过评审的,组织专业创作团队进行创作采风,根据不同素材采取不同方式进行拍摄。

新闻推荐

美国篮球名将科比在坠机事故中丧生

1月26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人们聚集在湖人队主场斯台普斯中心附近参与悼念活动。新华社/路透新华社洛杉矶1月26日...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征集抗疫英雄系列素材拍电影有啥好素材 快传过来)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