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视趣谈 > 正文

爆款剧上榜2019中国电视剧选集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2-19 10:0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推荐的2019中国电视剧选集出炉,共有21部作品入选,涵盖了重大革命历史剧、年代剧、行业剧、军事公安剧、生活剧、古装剧等各类题材优秀作品。其中,《都挺好》《小欢喜》《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老酒馆》《芝麻胡同》等在去年引起社会广泛热议的“爆款剧”均榜上有名。

中国电视剧年度选集由广电总局选出的年度优秀作品组成,从2009年开始,每年都有20部左右作品入选。每年的选集名单一定程度上也体现着电视剧的制作热点和方向、趋势,且是未来各种颁奖活动的得奖热门“风向标”。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入围21部作品围绕这一重大历史节点的作品数量最多,体量最重,题材跨度也最大。

其中包括重大革命历史剧《可爱的中国》《外交风云》《共产党人刘少奇》《伟大的转折》;《河山》《特赦1959》《老酒馆》《芝麻胡同》四部作品则是在特定年代背景下,聚焦时代的波澜壮阔和人性的丰富;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展现,继续由行业剧来承担,这其中的突出作品包括《激情的岁月》《奔腾年代》《在远方》,而《希望的大地》《都是一家人》也各自找到独特切入点,讴歌历史转折中的中国人民;另外,还有《陆战之王》《空降利刃》《破冰行动》《光荣时代》四部军事和公安题材作品,以及《小欢喜》《都挺好》《遇见幸福》三部观众耳熟能详的都市生活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则是唯一入围的古装历史剧。

(杨文杰)

新闻推荐

佟大为蒋欣演绎中国 电力机车“奔腾年代”

本报讯由佟大为、蒋欣领衔主演的《奔腾年代》10月24日起在东方卫视黄金档每晚19:30两集连播。作为国内首部聚焦新中国电力...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爆款剧上榜2019中国电视剧选集)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