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影大观 > 正文

惊悚片《小丑》 领跑第92届奥斯卡奖提名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1-15 05:4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华社记者高山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13日在洛杉矶公布第92届奥斯卡奖提名名单,惊悚片《小丑》独揽11项提名,笑傲本届奥斯卡奖提名争夺战。黑帮片《爱尔兰人》、战争片《1917》和喜剧片《好莱坞往事》各获10项提名,紧随其后。

托德·菲利普斯执导、华金·菲尼克斯主演的《小丑》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男主角等重要奖项的提名,成为奥斯卡史上获提名最多的改编自漫画的电影。《小丑》全球票房超10亿美元,成为全球票房收入最高的限制级影片。该片讲述了一位在社会底层挣扎的喜剧演员逐渐扭曲变态成为疯狂凶残“小丑”的过程,因涉及枪支和暴力议题而在美国社会引起极大争议。

九部影片入围分量最重的最佳影片奖争夺战,《小丑》《爱尔兰人》《1917》和《好莱坞往事》将与《小妇人》《婚姻故事》《极速车王》《少年乔乔的异想世界》以及韩国黑色喜剧片《寄生虫》同场角逐。《1917》和《好莱坞往事》日前分别斩获了第77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剧情类最佳影片和第25届评论家选择奖最佳影片。

菲利普斯将在最佳导演奖项中与执导《1917》的萨姆·门德斯、执导《爱尔兰人》的马丁·斯科塞斯、执导《好莱坞往事》的昆汀·塔伦蒂诺以及执导《寄生虫》的韩国导演奉俊昊展开激烈争夺。门德斯此前连夺金球奖和评论家选择奖最佳导演奖项,风头正劲。今年奥斯卡最佳导演奖项因没有女性导演入选而饱受质疑。

最佳男主角奖项将在已经连夺金球奖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和评论家选择奖最佳男主角的菲尼克斯和安东尼奥·班德拉斯(《痛苦与荣耀》)、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好莱坞往事》)、亚当·德赖弗(《婚姻故事》)等人中间产生。

《爱尔兰人》的阿尔·帕西诺和乔·佩西都入围了最佳男配角候选人,他们将与汤姆·汉克斯(《邻里美好的一天》)、布拉德·皮特(《好莱坞往事》)等人展开争夺。

斯嘉丽·约翰逊是今年奥斯卡提名的宠儿,她凭借《婚姻故事》和《少年乔乔的异想世界》同时入围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奖项。约翰逊将在群芳争艳的最佳女主角争夺中遭遇辛西娅·埃里沃(《哈丽特》)、西尔莎·罗南(《小妇人》)、查理兹·塞隆(《性感炸弹》)以及蕾妮·齐薇格(《朱迪》)的有力竞争。埃里沃是本届奥斯卡表演奖项候选人中唯一的非白人女性。齐薇格是今年好莱坞颁奖季最佳女主角奖项的大热人选,日前刚刚拿下了金球奖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和评论家选择奖最佳女主角。

约翰逊在最佳女配角竞逐中则将面对劳拉·邓恩(《婚姻故事》)、凯西·贝茨(《理查德·朱维尔的哀歌》)、佛罗伦斯·珀(《小妇人》)以及玛戈特·罗比(《性感炸弹》)。

《寄生虫》在今年好莱坞颁奖季中炙手可热,本届奥斯卡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国际电影(此前称最佳外语片)、最佳原创剧本、最佳剪辑、最佳艺术指导等六项提名。《寄生虫》将在最佳国际电影奖争夺中面对西班牙影片《痛苦与荣耀》、法国影片《悲惨世界》、北马其顿影片《蜂蜜之地》以及波兰影片《基督圣体》。

最佳动画长片将在《玩具总动员4》《驯龙高手3》《遗失的环节》《我失去了身体》和《克劳斯:圣诞节的秘密》中产生。最佳纪录长片奖则由《美国工厂》《洞穴里的医院》《为了萨玛》《蜂蜜之地》等一争高下。

第92届奥斯卡奖将于2月9日在美国洛杉矶好莱坞杜比剧院举行颁奖典礼。(新华社洛杉矶1月13日电)

新闻推荐

上映8天票房破4.7亿《宠爱》带国产电影“出圈”

电影《宠爱》剧照上映8天票房破4.7亿元,电影《宠爱》不仅在刚刚过去的跨年档赢得冠军,更把热度延续到了2020年开年,成为首部...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惊悚片《小丑》 领跑第92届奥斯卡奖提名)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