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影大观 > 正文

上映18天全国票房8亿元《误杀》贺岁档最“吸金”

来源:海南日报 2019-12-31 09:2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误杀》中的李维杰和小女儿。《误杀》中的大女儿。本报讯由陈思诚监制、柯汶利导演的悬疑侦破类型电影《误杀》,从12月13日上映到12月30日止已在全国上映18天,总票房高达8亿元,成为贺岁档最“吸金”电影,而且观众口碑好,让今年这个较为冷清的贺岁档出现了票房、口碑双赢的佳作。

该片由肖央、陈冲、谭卓、姜皓文领衔主演,许文姗、张熙然主演。主要讲述肖央饰演的网络公司小老板李维杰和妻子带着两个女儿一起在泰国生活,不料大女儿被人强暴,施暴者还侵入家中,在家人反抗过程中又被妻女失手杀死。为保护家人,李维杰开始了和权势人物的斗智斗勇。

来自票房方面的数据显示,《误杀》12月13日首日上映当天便获得7666万元票房,第二天热度继续发酵,日票房达到8008万元,之后的工作日期间,每天票房都维持在3000万元以上。截至12月30日,该片单日票房仍能达到1800多万元,且仍然排在单日票房榜亚军位置,可见其商业上是得到市场肯定的。

从口碑上看,该片在影迷云集的豆瓣网上评分达到7.6分,在猫眼上获得了9.5分,可见它的观众口碑是相当高的。

《误杀》改编自印度电影《误杀瞒天记》和《较量》,原片情节紧凑、剧本扎实,但有一半篇幅在叙述男主人公的家庭生活。而《误杀》删去了大篇幅的家庭生活,将更多比重放在案件进展上,这使得全片的剧情更加紧凑,节奏感更强,观赏性大大提升。

《误杀》将故事背景设定在泰国,但片中人物主要采用中文交流,既能满足观众对异国风情的猎奇心理,又可以用中文母语拉近心理距离,使观众能产生更强烈的情感共鸣。此外,作品以泰国作为故事背景地,巧妙地规避了敏感话题,又保留了对人性善恶、贫富差距等问题的深入探讨,同时覆盖了校园暴力、性侵犯、女性保护等社会热点话题。正因如此,《误杀》在微博上的阅读量达到了7.9亿,讨论量高达30多万,正是网络热烈讨论,才鼓励更多观众自发宣传,这样,影片也实现了用优质核心内容来带动传播效果的目的。(钟新)

《误杀》背后的功臣

本报讯本片监制是创造了《唐人街探案》系列电影的著名导演陈思诚,他在此片中再次完成华丽转身,从之前的演员身份出道,到完成执导《唐人街探案》的成功转型以后,再次在《误杀》中做起了监制的全新尝试。

本片导演柯汶利是一位马来西亚的“80后”导演,此前并没有院线长片的执导经验,但是有过获得奥斯卡提名的短片《自由人》和《唐人街探案》网剧版的导演历练,正是他与陈思诚的合作,才在这部新电影中交出了高分答卷。

本片中女警察局长拉韫由著名演员陈冲扮演,而她的小女儿许文珊扮演的影片中大女儿,更是让观众见识了母女两人的表演功力,陈冲已经不像过去的陈冲了,而是性格暴戾的女人,许文珊则演出了清纯无辜,人见人爱。(钟新)

相关链接

《误杀》故事梗概

李维杰与妻子阿玉来泰国打拼17年,膝下育有两个女儿,年届四十的他靠开设网络公司为生,为人也颇得小镇居民好感,而这一切美好却被突如其来的不速之客打破。这个充斥走私、贩毒活动的边陲小镇,各种权力交织碾压公平正义。李维杰的大女儿被督察局长的儿子强暴,因反抗误杀了对方。李维杰曾亲眼目睹督察局长滥用私刑,深知法律无用,为维护女儿,捍卫家人,李维杰埋尸掩盖一切证据,在时间与空间的交错缝隙中,与警方在身心层面展开了殊死较量……

新闻推荐

金依萌:花近6年时间筹备女性英雄电影

金依萌从《人鬼情》到《香魂女》,从《秋菊打官司》到《找到你》,华语影坛女性电影一路的发展也见证着女性社会责任和独立精...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上映18天全国票房8亿元《误杀》贺岁档最“吸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