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视趣谈 > 正文

还原历史观照当下 《伟大的转折》获赞

来源:海口日报 2019-10-25 08:5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电在日前由中宣部文艺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剧司、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主办的研讨会上,电视剧《伟大的转折》获得了专家好评。

该剧以遵义会议等一系列会议为线索,以红军在长征路上和国民党军队殊死搏斗的主要战役为脉络,生动再现中央红军转战贵州等地的长征历程,展现了红军在面对敌强我弱的极端困难和异常复杂战争环境下,始终不渝坚守崇高的革命信仰和理想,从失败中不断走向胜利的历史画卷。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认为,《伟大的转折》描写的长征故事,实际上在以往影视作品中已有多次表现。但该剧的成功证明,只要努力地走进历史、感悟历史,并以历史为养分获得新的思想发现和审美发现,就能把观众耳熟能详的故事说出新意。

研讨会上,不少专家认为,该剧观照当下,具有较强的时代意义。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易凯从电视剧中看到了奋斗的力量。“这部剧用生动翔实的史实告诉我们,长征路上每一场战役的胜利都离不开红军战士巨大的付出。”易凯说,“这和我们如今倡导的"幸福是靠奋斗出来的"相互辉映,具有强烈的现实观照。”

新闻推荐

《空降利刃》登陆江苏卫视真实还原空降兵故事

昨晚,由贾乃亮、邢佳栋、李纯、张赫等主演的新时代军旅剧《空降利刃》登陆江苏卫视。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日展...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还原历史观照当下 《伟大的转折》获赞)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