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影大观 > 正文

第3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开幕 全球50余部影片陆续亮相

来源:海口日报 2019-10-12 08:5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华社太原10月11日电(记者王皓)第3届平遥国际电影展10日晚在山西平遥古城开幕,来自全球27个国家和地区的54部影片将陆续亮相平遥电影宫,其中超过半数影片为全球首映。

本届电影展以“大家和大家(ONETOEVERYONE)”为主题,多部备受关注的影片将在此期间上映,包括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审团大奖得主《大西洋》、入围威尼斯和多伦多电影节的万玛才旦导演作品《气球》以及中国香港导演张之亮的最新作品《武动天地》等。金砖国家合作影片《邻里》也是本届电影展的一大亮点。影片由五部短片组成,分别由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五国导演执导,通过电影的形式探讨人与人、人与空间的相依关系。

据平遥国际电影展创始人贾樟柯介绍,本届电影展更加突出山西元素,本地观众能在这里看到更多自己身边的电影创作者。期间将有五部山西本土制作电影在平遥进行全球首映,包括入围“从山西出发”单元的《巴铁女孩》《迟来的告白》《最佳导演》《枣儿谣》和《父亲啊父亲》。

在“大师班”学术活动中,多位电影大师将聚焦电影热点,分享经验智慧。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将以“为了电影的每一秒”为主题进行现场交流,中国“第四代导演”谢飞将以青年导师的身份出席电影展活动,日本电影大师清水崇将带来“我们被什么惊吓?——全球视野下的恐怖片”主题学术活动。

此外,本届电影展“平遥一角”单元采用“学校日”的形式,与国内外重点相关院校合作,包括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英国国家电影学院等全球7所高校的师生代表将齐聚平遥,开展论坛和交流活动。

据悉,本届电影展将持续至10月19日,展映作品中的部分主创人员将在平遥电影宫与观众见面。

新闻推荐

电影《决胜时刻》导演黄建新:展现历史伟人“另一面”9月20日全线上映

电影《决胜时刻》剧照。70年来,中国发生了史诗级的巨变,而那红色血脉与精神源泉却未曾更改,电影《决胜时刻》循着领袖伟人和...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第3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开幕 全球50余部影片陆续亮相)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