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影大观 > 正文

50.5亿元! 创国庆档电影票房新纪录

来源:三亚日报 2019-10-09 05:0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记者白瀛史竞男)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8日数据显示,9月30日至10月7日我国电影票房为50.5亿元,创同期历史新高,比此前的同档期纪录增长86.42%。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点影片《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位列档期票房前三名。

数据显示,国庆档8天观影人次为1.35亿,亦创同期历史新高;国庆节当天电影票房达7.96亿元,创下非春节档单日票房的新纪录;三部重点影片8天的票房分别为22.23亿元、19.75亿元、8.23亿元。

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孙向辉说,三部影片在艺术创作上的创新进取精神得到了观众的高度认可,也显示了档期所展现的民族情感与全社会高涨的爱国热情相得益彰;而与以往的宏大叙事不同,此次三部重点影片以散发着浓浓生活气息的艺术特色,赢得了观众的喜爱。

“今年国庆档三部重点影片是中国电影人对新中国70华诞的庄重致敬,创作者通过类型化创作和艺术创新,与观众强烈的爱国情和昂扬的精神气形成巧妙共振,扩展了献礼片的题材宽度,提升了主旋律的创作高度,实现了为民族立心铸魂、为人民抒写放歌的责任担当。”她说。

另据国家电影专资办介绍,在国庆档期的拉动下,截至10月7日,今年总票房达522.47亿元,同比增长2.74%,其中国产影片327.93亿元,市场份额为62.77%;今年票房过亿元影片已有63部,其中国产片33部,票房前10名影片中国产片有7部。

新闻推荐

银幕上的新中国:国家与人民的礼赞

《建国大业》海报。《开国大典》海报。《百色起义》剧照。文\本刊特约撰稿曾庆江随着《古田军号》《烈火英雄》《决...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50.5亿元! 创国庆档电影票房新纪录)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