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影大观 > 正文

70个优秀荧幕形象彰显中国精神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9-10 09:4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电影剧本和典型人物形象”评选结果日前在兰州大学发布,《上甘岭》《青春之歌》《三毛流浪记》《孔繁森》《梅兰芳》《战狼2》等70部优秀电影剧本和其典型人物形象入选。

从抗日小英雄小兵张嘎,到战场上喊出“为了胜利,向我开炮”的英雄王成;从被欺侮的白毛女,到热心集体事业的李双双,以及权利意识觉醒的秋菊;从《甲午风云》中悲壮殉国的邓世昌,到《飞天》中坚持航天梦想二十年的第一代航天员张天聪、“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这一个个荧幕形象都是中国人奋进历程的真实写照。

“这些人物群像组合到一起就是中华民族的美德、中华民族的性格和中华民族的精神。”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会长王兴东说。

“这70部电影剧本和其典型人物形象之所以入选,是因为它们把不同时代的中国气质、中国文化和中国精神表达了出来,触动了每一个中国人向善向美向真的心,做到了和时代共鸣。”本次活动评委会副主席、上海戏剧学院电影电视学院院长厉震林说。

新闻推荐

中国神话英雄的“回归” 观《哪吒之魔童降世》有感

今年暑假,我带儿子去电影院看《哪吒之魔童降世》,没想到,儿子看了第一遍不过瘾,又央求我带他看了好几遍。从此,电影中的哪吒成...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70个优秀荧幕形象彰显中国精神)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