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香港文化生态严重受损 文艺界齐声谴责暴力行为

来源:海南日报 2019-08-22 11:3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两个多月以来,香港非法游行示威不断出现,暴力活动愈演愈烈,导致香港文化生态严重受损,不少境内外艺术活动被迫取消,公共艺术场地关闭或暂停使用。香港文艺界人士、团体纷纷发声谴责暴力,支持警方执法,呼吁不法分子不要再伤害香港。

“谴责暴力!守护香港!”香港美协发出声明表示,近期,香港社会连续不断的暴力行为,早已超越文明社会的底线,严重破坏法治精神。我们强烈谴责暴力行为。

“艺团、经纪机构、相关行业都在为暴力分子买单。”香港国际音乐节负责人之一廖兵表示,因为出现暴力事件,音乐节在今年8月停办,损失巨大。

据他介绍,原已有2000多人报名赴港参加,现在被迫取消,真是痛心。其他一些文化交流项目也因暴力事件不断而被迫取消,蒙受巨大损失。

非法游行示威行为也让香港文化艺术发展受阻。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公布,基于公众安全考虑,其下辖的6个表演场地共10个节目在7月中至8月上旬被取消。这些节目的表演团体不仅包括香港本地民间团体和中小艺术团,还包括外国艺术团。

在过去数个周末,由于多区出现集会和游行,康文署提前关闭多个文康场地及设施、图书馆,市民康体活动大受影响。

一连串暴力行为造成社会不安,更影响市民日常休闲娱乐。位于北角的新光戏院附近曾成为激进示威者与警察对峙的街头。新光戏院行政总裁黎鉴锋表示,两个月以来的示威游行和集会,让戏院取消了三天的演出。

香港话剧团顾问陈健彬表示,社会不稳定影响经济,文化方面也不免受牵连。演出取消或延期,对艺团和观众都有一定的经济损失。他希望近来的事件不会影响未来的跨境文化交流,不想看到内地文化界对香港产生误解,影响香港文化发展。

针对近期香港社会发生一连串事件,特别是之前机场发生非法禁锢和殴打内地游客和记者的暴力行为,汪明荃、高志森、邝美云、王英伟、莫华伦、林天行、姚珏、李锦贤、阮兆辉、马逢国等16位著名资深文化人士共同发声予以强烈谴责。他们指出,暴力不能解决问题,甚至会导致更严重的暴力及社会失序。希望社会各界坚守香港社会核心价值,尊重法治,开展理性对话,寻找发展出路。

香港影业协会发表声明表示,香港正面临着持续动荡的严峻局势,我们对愈演愈烈的暴力行为深感痛心和忧心。香港市民始终都有表达政治诉求的权利,但表达诉求不应跨越人性和道德的底线、不应危及市民的生活和社会的秩序、不应损害国家主权和民族感情。香港社会再这样对立和撕裂下去,必将荣光不再,万劫不复。

香港电影商协会、香港影业协会、香港制片家协会也在报章刊登声明称,坚决支持警队严正执法,止暴制乱,恢复香港秩序,重建和谐社会。

陈嘉上、唐季礼、王晶、成龙、钟镇涛、任达华、惠英红、邓萃雯、佘诗曼等多名演艺界人士也频频发声表态,谴责暴力行为,支持警方执法。多名艺人纷纷表达“我是护旗手”“爱祖国”“爱香港”心声,希望香港社会尽快恢复和平与安定。

香港导演、香港电影金像奖董事局前任主席陈嘉上对于机场暴力事件评论称“不能容忍再发生了”。导演唐季礼19日发微博表示支持“守护香港和谐社会”“反暴力!这是全球华侨和海外同胞的愿望。爱国爱港,中国香港!”

导演王晶在微博中指责激进示威者的暴力行为,表示“香港是由我们一步一血汗建立出来的,我们支持警察,依法打击暴徒!”

成龙日前在微博转发“我是护旗手”时表示,香港最近发生的一些事情,真的是让很多人痛心和忧心。五星红旗在全世界都受到尊重,香港是我的出生地,也是我的家乡,中国是我的国家,我爱我的国家,我爱我的家乡,真的期待香港尽快能恢复安宁。

钟镇涛在17日“反暴力救香港”大集会上发言说,香港是我们土生土长的地方,没有人有权去破坏她。没有国就没有家,没有家就没有我。“我希望大家支持中国,支持香港!”

周海媚日前在一段视频中表示:“香港的局势牵动人心,无论如何香港不能再乱下去了。我在香港出生、成长、工作,中国是我的祖国,香港是我的家。我爱中国,我爱我家。希望香港尽快恢复安宁、平静、和谐。”

杨千嬅在微博上说:“我在香港出生及长大,我爱这片土地,也热爱我的祖国。我相信明天会更好。”

(据新华社香港8月21日电)

新闻推荐

《扫毒2》热映 暑期档升温

7月5日,由刘德华、古天乐、苗侨伟等主演的《扫毒2天地对决》提档公映,一炮而红。上映3天,票房达到了4.26亿。《扫毒...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香港文化生态严重受损 文艺界齐声谴责暴力行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