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影大观 > 正文

漫画到动画,如何动起来?一帧帧中蕴含玄机

来源:海南日报 2019-08-12 09:1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晴霁何处》主创团队的人员在交流。文\海南日报记者徐晗溪

很多人小时候玩过手翻书,书随着指尖跳跃,书中的静止的物体也能动起来,着实很有趣。动漫人郑成滨表示,这种快速翻书的“指尖动画”,其实是动画制作最本质的原理。以前科技不发达的时候,就是将动画系列的各帧画面分别画在每页纸上,然后按顺序装订好,快速翻动按顺序装订好的页面,就可看到各帧画面连续播放的效果。

经过长期实验,人们发现观者的最佳动态观感的时间与画幅的比例为1秒24格——也就是说,一秒钟需要24格才能让人看到连贯的画面。再加上早期的动画创作者都是手工作画,10分钟的动画片最少需要7000至万张图画。

后来,随着新技术接连涌现,这种传统拍摄手法逐渐退出历史舞台,手绘的图画也开始被扫描进电脑进行数字技术上色、合成,效率大大提高,声效、特效只要一台电脑都能搞定。简单来说,2D动画是一帧帧靠人画出来,3D动画更多靠拍出来,和真人电影很像,先设计场景、打光,再把人物放进去拍摄和渲染。

“无论什么作品,都少不了鲜活的人物、好的故事。”郑成滨认为,漫画与动画的本质很类似,尤其是在动画技术日臻完美的当下,漫画师如何在静止的图像上表现有张力的画面,其实给漫画创作团队提出了更高要求。“凡是科技能解决的问题都不是大问题,难的是角色塑造,背后涉及作画审美、镜头表达、核心创意等一系列文艺领域的老话题。”

新闻推荐

《烈火英雄》 主旋律商业片新探索

新华社北京8月10日电(记者白瀛)中国电影资料馆10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9年暑期档中,《烈火英雄》在演员表演、视觉效果等方面...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漫画到动画,如何动起来?一帧帧中蕴含玄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