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周杰伦被嘲“微博数据差”、粉丝少 数万网友、众多明星帮做数据,终获第一 “夕阳红粉丝团”为青春而战7月17日 周杰伦微博超话排明星榜第35名7月18日 跻身前2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7-22 08:5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微博超话社区昨日明星榜单排名一个连微博都没有的明星最近却高频登上热搜榜,更是引起了众多自称“中老年”粉丝的网友连夜打榜。能做到这个的也只有陪伴无数80后、90后青春的周杰伦了。

昨日凌晨,周杰伦的超话排名登上第一名。数万网友连续激战几天,众多明星、作家、导演、企业官微加入其中,为最近没出新歌、没拍新电影、也没上新综艺的周杰伦疯狂打榜。

而这一切的狂欢,都源于一个天真的网友提问:周杰伦微博数据那么差,为什么演唱会门票还难买啊?周杰伦粉丝真这么多吗?综合

一句灵魂拷问掀起“打榜”热潮

《双截棍》《晴天》《安静》《青花瓷》《彩虹》《告白气球》……提起周杰伦的名字,很多人都能念出一长串作品名单。

出道19年,周杰伦获得奖项无数,也是很多人的第一个偶像,如今的演唱会依然一票难求。

但是前不久,一位网友突然发帖提问:总有人说周杰伦演唱会的票难买,可我看他微博超话都上不了排名,官宣代言、转发评论都没破万,他粉丝真这么多吗?

事实上,周杰伦并非没有粉丝。只是活跃粉丝画像显示,其中63.85%粉丝年龄段位于25-34岁,属于“高龄”粉丝,而据国家统计局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全国80后90后人口约有4亿。

因为周杰伦没有微博,近些年出新歌的速度有所减慢,在热闹的微博榜单中很少见到他的数据,而年少时代视周杰伦为偶像的人,现在不少已经忙碌工作、有了自己的家庭,微博打榜?不存在的。

但是,为了给这篇帖子证明周杰伦的影响力,许多隐形的佛系粉丝打算为偶像出山了:我们也要投票、打榜!

夕阳红粉丝团被迫营业

哎等等,可是,这打榜应该怎么玩?夕阳红粉丝团誓不认输!

不少粉丝开始组织网友一起做数据,甚至出了非常直观清晰的教程。

想要把周杰伦超话顶上去,主要有几个“简单”的步骤:

首先,要找到“周杰伦”超话点击“关注”和“签到”,再通过完成每日的各项任务赚取积分,比如连续访问、签到、转发评论帖子、被评论等。而且每条帖子下面要有至少20条评论,之后再选择“打榜”,“全心全意”把当天赚到的所有积分赠送给偶像。

面对如今复杂的打榜玩法,当年被称作互联网时代“新新人类”的80后90后,悄悄抹了一把时代的辛酸泪。当他们忙完加班、哄着孩子入睡,终于喊着支持哥哥的口号冲进超话以后,却发现:这规则实在是太难了、太难了。

于是,许多周杰伦粉丝开始被迫营业,并成功开启了大型“团建”:发帖一定带上求互评,有人提问就及时回复图文视频打榜教程展开指导,还有模有样学起各种词汇。

网友们还开发了各种学习打榜的表情包,戏称自己是“夕阳红粉丝团“。

由于周杰伦辐射多年的影响力,四天的打榜时间里,除了周杰伦的铁粉,其他明星的粉丝及明星本人、作家、电竞选手等各路大V也迅速集结。比如演员李现、《国家宝藏》导演、五月天的粉丝、孙燕姿的粉丝等……

最终,在无数粉丝几天不懈的努力下:7月17日,周杰伦超话排名明星榜第35名;7月18日,周杰伦超话跻身排行榜前20名;7月19日,周杰伦超话排名打进了前4名;7月21日凌晨,周杰伦超话终于成功登顶。

狂欢之后

数据并不能说明一切

如果以各种榜单数据来看,周杰伦的确拼不过所谓“流量”。

根据《2018最具商业价值明星榜》,周杰伦并不在百强之内,榜单前三名分别是杨幂、吴亦凡以及迪丽热巴。周杰伦在今年第一季度的商业指数仅位列第53名。

其实所谓数据无疑是粉丝经济的“标配”产物,轮博、控评、超话排名作为“流量”的具象化表现,意味着明星到底有多“火”,但虚拟的数据里也存在着巨大的水分空间。

如今,为了证明偶像的人气,粉丝们需要大量投票、刷出好看的数据,而代言、选角、曝光率、商业价值等也在向数据看齐,这便形成一种无奈的循环,与之相关联,为投票而生的造假、利益问题也越来越多见。

6月11日,曾帮助明星制造一亿微博转发量的幕后推手“星援”APP被查封,在半年的时间内,它利用粉丝给明星“爱豆”刷流量的需求疯狂吸金800余万元。

周杰伦曾对歌迷们说:“如果有一天你们感到累了,听到《简单爱》会让你们觉得温暖,那我就没有白白在你们的青春里经过。”

事实证明,这些音乐作品的积累,穿越多年时间依然充满力量,即使最近没出新作品、也没有好看的数据,也不会减少人们的热情。

网友热议

才华才能被世人铭记

@知你故来风:流量只是一时的,而才华才能被世人铭记。

@又在逃跑:周杰伦是靠歌积攒的人气。

@柠檬精: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榜样,能为我们带来正能量的就是好的偶像和榜样。

@就胖丸子了:周杰伦可真不是谁都能比的,他代表了一代人的青春!

新闻推荐

高希希执导 电影《八子》

据新华社电革命题材影片《八子》将于6月21日起在全国上映。影片改编自赣南中央苏区“八子参军”的真实历史事件,由高希希...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周杰伦被嘲“微博数据差”、粉丝少 数万网友、众多明星帮做数据,终获第一 “夕阳红粉丝团”为青春而战7月17日 周杰伦微博超话排明星榜第35名7月18日 跻身前2)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