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热议“垃圾分类” 网友创作《沪囧》 多部影片曾涉及海洋污染话题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7-10 08:4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最近有关上海垃圾分类的话题被持续热议,甚至还有网友脑洞大开创作了电影《沪囧》剧本,设计剧情之外,还物色好了主要演员。而盘点中外电影发现,以垃圾污染环境为主题的纪录片不少,比如《垃圾围城》《塑料王国》等。虽然还未有商业电影专门以垃圾分类为内核,但诸如DC的《海王》、周星驰的《美人鱼》等都涉及了环保话题。

垃圾带来的环境问题,以及垃圾分类引发的连锁反应等成为网友的脑洞所在,有网友创意发文称:“想拍一个电影,故事发生在上海,一个潦倒的中年离异男子,因为倒垃圾没有分类,多次遭到处罚,他下决心搞清楚垃圾分类”。该网友详细设计了剧情,并“物色”了演员,其中包括中年男子徐峥,居委会大爷李九松,公司董事长于和伟,警察张译,破烂王黄渤、王宝强,毒贩王砚辉,记者王传君,大佬林栋甫等。该网友甚至还给电影取好了名字,“就叫《沪囧》吧……本片并不是只关注垃圾分类,而是希望以垃圾分类作为切入点,折射出中年男人的生活状态。”看完该剧本,不少网友表示:“很好的大剧本简介,看完有点感动”。

其实中外早就有不少纪录片让大家看到了令人心碎的重度环境污染和难以置信的现实。曾因《垃圾围城》系列纪录片引发关注的摄影师王久良,在2015年推出的《塑料王国》纪录片,披露了各国废旧塑料进口到中国后,被以粗放的方式进行回收处理,继而引发了部分地方环境严重污染的现实。而更易被普通观众接受的商业片也在不断涉及环境保护、垃圾污染等话题,比如2016年上映的周星驰电影《美人鱼》,看似是一个喜剧片,讲述富豪刘轩的地产计划涉及填海工程,威胁到靠海为生的居民。因为人类对大海及生态的破坏,美人鱼只能被赶到了一艘破船里艰难生存,背负家族秘密的珊珊被派遣前往阻止填海计划。可见故事的内核是在讲述海洋环境的保护,以及人类与动物的和谐相处等。(孔小平)

新闻推荐

宫崎骏《千与千寻》18年首登中国大银幕

本报讯将于6月21日在全国上映的宫崎骏名作《千与千寻》,近日在上海电影节和中国传媒大学举办了两场首映礼。上海首映礼以...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热议“垃圾分类” 网友创作《沪囧》 多部影片曾涉及海洋污染话题)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