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影大观 > 正文

《旺扎的雨靴》7月19日全国上映该片获第68届柏林国际电影节 水晶熊奖提名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7-04 08:5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旺扎的雨靴》剧照。今日,由万玛才旦监制,拉华加执导的电影《旺扎的雨靴》宣布定档7月19日,并首度曝光定档海报。海报中旺扎(周拉多杰饰)和邻居姐姐拉姆(朋毛择专饰)倚在教室的窗台边上,旺扎转身向教室里望去,室外明亮的阳光照在他们身上。电影改编自才朗东主的同名小说,讲述了藏区孩子旺扎为了得到一双梦想中的雨靴所经历的一系列童真可爱的趣事。

画面纯净美好获电影节青睐盛夏季节重见天真

在最新曝光的定档海报中,明亮的阳光洒在旺扎和拉姆身上,画面清新纯净。旺扎身在室外,他透过教室的窗往室内看去。窗户将室内室外割裂成两个空间,一明一暗,有如旺扎期盼愿望实现时明明灭灭的童年心事。电影《旺扎的雨靴》故事围绕这个孩子展开,家里并不宽裕的旺扎希望能够拥有一双属于自己的雨靴,但这个愿望的实现充满了孩子难以克服的坎坷。《旺扎的雨靴》整体色调清新柔和,导演为观众呈现了青海藏区独具一格的自然景色,苍翠的绿意和湛蓝的天空定能为你燥热的心灵降温。

在面见广大观众之前,电影《旺扎的雨靴》就已在各大电影节获得了诸多荣誉。该片获第68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水晶熊奖提名。导演兼编剧拉华加凭借此片斩获第12届FIRST青年影展最佳导演奖,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最受注目编剧奖,小演员周拉多杰提名第12届FIRST青年影展最佳演员。事实上,该片在创作之初就受到多方面的关注,入选了北京电影学院“新学院派电影剧本扶持计划”和第七届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剧本扶持计划。

景色高远明丽净化心灵演员纯净鲜活真实还原

《旺扎的雨靴》是导演拉华加的处女作,剧组在青海藏区取景拍摄,湛蓝的天空,连绵的群山,翠绿的田野,纯天然的高原景色为电影增添了纯净活泼的色调。为了捕捉最自然的天气变化,剧组工作人员在电影拍摄期间暂住在影片中的学校里,他们等待着晴空或是大雨,有如旺扎期待着自己的雨靴。主创团队为这部电影注入的创作初心给了这部电影最纯净的底色。

导演选用了自小生活在青海藏区的孩子周拉多杰饰演旺扎,这个成长在青海藏区的孩子和每个成长在城市乡村的孩子一样,他有自己小小的愿望,也有自己小小的心思,但又保留了孩子的天真纯净,导演在影片中加入了诸多细节,让这个孩子的形象更加真实鲜活,那些被延宕的童年愿望也才能更加触动观众的心。

该片在电影节展映期间已经收获了众多观众的好评,这部纯真的电影一定会在燥热的盛夏里为你带来一丝清凉,7月19日,一起走进电影院,寻找童真的快乐。(新娱)

新闻推荐

《玩具总动员4》登顶北美周末票房榜

据新华社洛杉矶6月23日电(记者谭晶晶)由皮克斯动画工作室制作、迪士尼出品的3D动画电影《玩具总动员4》上映首周末票房破亿...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旺扎的雨靴》7月19日全国上映该片获第68届柏林国际电影节 水晶熊奖提名)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